北京簋街有名的小吃店(图)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京簋街有名的小吃店

簋街(东直门内大街)扩路重建后新修的路很宽很平,从东直门桥向西大概200米、从“怡园”餐厅开始直到北新桥路口如今仍与从前一样马路两侧排满了大小餐厅。如果开车来吃饭,餐厅门口一般会有人协助客人停车,来得晚了停车就得颇费点周折。

所以,如果不开车就省心了很多,既不用担心车被磕了碰了,又不用因为不能喝酒而觉得意犹未尽,更避免了酒后开车的各种严重后果。

食所概况

初来簋街的人,吸引他们的往往是规模较大的几家餐厅,而常来光顾这里的客人认准的大多都是固定的小店。不少小餐厅环境非常简单,除了桌椅板凳款台外,再也找不到一样没用的摆设。不管大店小馆许多人必点的无非就这几样:麻辣小龙虾、煮毛豆、煮花生、啤酒……

川味的麻辣烫、火锅、水煮鱼、香辣蟹等风味占了整条街上的绝对主导力量,所以,如果你吃不了辣的,干脆就别来簋街吃饭了!

怡园

去怡园特意挑了一个工作日的中午,因为怕等座。没想到这时也快满座了,但好在停车场尚有余位。我们走进里院西屋落座,点了麻辣小龙虾2份和半份花家八爷烤鸭半套(据服务小姐说味道和普通北京烤鸭不一样)。这里的麻辣小龙虾20元/份,每份10只,合2元1只。边品尝着服务小姐推荐的秘制酸梅汤边等上菜,这一等就是35分钟,正在评论酸梅汤酸梅味淡甜味浓的时候,小龙虾上来了。

这里的麻辣龙虾麻辣味不重,吃起来更象红烧的,里面的虾肉只有龙虾的原味,汤汁微辣,但咸味偏重,味道不太浓。我们桌上的40只小龙虾,大约有 20只虾的肉和壳之间有空隙,虾肉吃起来有点“死”,不够嫩,但也有10来只肉和壳连接紧密,肉嫩黄儿多。半套花家八爷烤鸭被盛在一个精致的小盘中端了上来,鸭皮金黄,中间是透明的肥肉,下层是偏红的瘦肉。看起来让人很有食欲,另外有一小碟金黄色粘稠的蘸料、一盘黄瓜条、金糕条和一叠薄饼。吃时却发现饼是温的,不过好在天气热,饼凉些无所谓。蘸料是甜的,卷上微咸的鸭肉味道有点怪怪的,说不上好吃。虽然没吃饱,但同伴显然已不想久留,只好决定换个地方将肚子填饱。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