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24小时餐厅大搜索(组图)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簋街其实就是做夜宵把名气给做起来的,对于很多人来说,吃夜宵去簋街是首要选择,其次能想到的就是金鼎轩了,再搜肠刮肚地寻觅,就有点难了。从为数不多的24小时餐厅的分布来看,大多数店面都分布在东城、朝阳的东部,如此看来,分布不均以及餐厅数量少是24小时餐厅目前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真期望 24小时店能够有朝一日,不说“遍地开花”吧,能多“开上几十朵”就让人高兴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酸菜鱼

中餐武昌鱼 香浓清淡总相宜

相比粤菜,湖北菜的口味略微偏重,与它的邻居湘菜相比,又不及后者辣,更没有川菜的麻。一点点咸、一点点辣……一切恰到好处,盛夏季节,一些食材正是当时,此等机会岂容错过,和湖北菜的亲密接触就此展开。

不可不尝:清蒸武昌鱼,选用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产的鳊鱼(即团头鲂),配以多种调味料经蒸制而成,鱼肉肥美细腻,汤汁鲜浓清香。曾有国家领导人在武汉多次品尝此菜,并留下了“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的著名诗句,更使“清蒸武昌鱼”扬名中外,成为武汉地区主要名菜。在九头鹰簋街店,招牌菜之一当然是清蒸武昌鱼了。

说起三鲜豆皮,它绝对不逊色于汉堡包和比萨饼。豆皮的“豆”必须是脱壳绿豆;豆皮的“皮”必须是精制米浆;豆皮的馅,必须是湘产糯米;豆皮的三鲜必须是鲜肉、鲜菇和鲜笋;豆皮的形,必须是方而薄;豆皮的色,必须是金而黄;豆皮的味,必须是香而醉。还有一道菜是竹筒排骨,深受喜爱。

藏式烤鱼 听着就新鲜

北京时下最流行的美食,莫过于烤鱼;继酸菜鱼、水煮鱼风靡一时后,它以重庆江湖菜的奇妙风味,同样横扫京城食客们的大嘴,强烈地刺激着老饕们的味蕾。

不可不尝:烤鱼的品种五花八门,均属重庆口味,麻辣鲜香。为了避免重式烤鱼的油腻问题,巴顿烤鱼烤翅专家方庄店从云南、四川、青海、西藏等地取其民间工艺,当地药材,经过多次试验,精制调配,按照四川火锅,重庆烤鱼的模式,秘制了一道美味佳肴——巴顿藏式烤鱼。在具备重庆式烤鱼特点的基础上,解决了油腻问题,增加了烤鱼品种,其风味独特,口味多样化,东西南北老少皆宜。

藏式秘汁烤鱼,充分借鉴康定藏菜和重庆火锅的特点,融合“先烤后炖”的烹饪工艺精华,再配以藏式秘汁渗入鱼肉,使得此鱼色泽金黄、外皮香脆、肉嫩鲜美,让人食后回味无穷,百吃不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