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的不老传说(组图)

时间:2011-08-09 20:44:31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小吃不仅没有老矣,而且正以其崭新的经营方式,独特的美食味道,新颖的文化内涵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饕餮食客。

如果从位于房山琉璃河的燕国遗址算起,北京已经有了3000年的建城史;若从辽代建都算起,北京已经有了800多年的建都史。在这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北京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族人民,也引来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这不仅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北京文化,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北京饮食文化,其中最不可忽视的,当属北京小吃。

北京小吃非老矣

0

北京豆浆

北京汇聚了来自天下的美食,但是,真正属于北京,有代表性的、拿得出手的大餐不外烤鸭、涮羊肉。而有些专家津津乐道的北京缸肉、砂锅白肉,在大多数人看来,真是上不了台面。而北京小吃则不然,粗略统计,大约有600多种,保留下来的据称有100多种,仅目前老百姓仍然每天能够吃到的著名小吃也有几十种。

流传了几十年,甚至几百年,今天依然为人们称道的北京小吃,不乏有识之士关怀备至,担心地发出“北京小吃老矣”的感叹,并号召有关部门要振兴北京小吃。然而,北京小吃果真如有些人士担心的那样吗?《市场报》记者近日在走访了北京什刹海九门小吃城、护国寺小吃一条街、东华门夜市、王府井美食一条街、南来顺、牛街清真美食超市等数条著名小吃街后,感受并非如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