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南北火锅逐个品尝

时间:2014-10-28 09:45:39 来源:网络 点击:0

冬日南北火锅逐个品尝

寒风起时,火锅成了人们喜爱的时令佳肴。我国许多地区都有吃火锅的习惯。吃火锅因地方不同而各具特色,品味风俗各异的火锅,便可领略到我国食苑的五彩缤纷。下面介绍几种特色火锅。

东北白肉火锅

白肉火锅是一种标准的北方式火锅菜。这种火锅的高汤为海鲜汤,涮肉为煮成半熟的猪肉片,再加上细粉丝、酸菜,佐料以酱油、蒜泥为主。吃时还可配上蟹肉、血汤,风味浓厚。

北京羊肉火锅

北京人最爱吃羊肉火锅。其吃法简单,但蘸肉片的调料讲究,有辣椒油、酱油、味精、醋、芝麻酱、花椒油、香菜、韭菜花、酱豆腐等十多种原料。如火旺汤沸、肉嫩片薄,再就着糖蒜,其味更妙。

苏杭菊花火锅

传说菊花火锅是慈禧太后首创的,不但味道鲜美,而且清香爽神,风味独特。其做法是将鲜菊花瓣浸泡洗净后,再放入加有明矾的水中漂洗一遍,捞起沥干备用。在火锅中加入鸡汤或肉汤之类的汤汁,煮沸后先将鸡片、肉片、鱼片等等生料投入,过1分钟左右投入菊花瓣,再煮片刻即可食用。

浙江八生火锅

八生火锅是以鸡胸脯、鸡肫、猪腰等主料为原料的浙江名菜。享用时,只需把“八生”和“四色蔬菜”入水汆熟,入口前再蘸上麻辣酱、虾油卤等佐料即可食用,此菜原料精细,制法别致,素荤搭配,营养丰富,风味绝佳。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