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独一份的非洲餐厅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看似简单,其实每一味食材事先都要单独烹饪,

仅仅山羊肉就要先腌制半小时,再上火烤制七成熟后,才能熬煮。

在周围众多的餐厅里, 我一眼就看到了pilipili 标志性的非洲草屋,可不要小瞧了它们,这可是千里迢迢从非洲海运而来的艾草,光是搭建这个艾草屋就花费了半年的时间。最有趣的是,这不像其他主题餐厅,让 你看着满室的装饰摆设,只有羡慕眼红的份儿,在pilipili,只要你喜欢,立马可以花钱买走。如果感觉大厅的东西不过瘾,还可以去主人的展示厅,小到 首饰摆件大到雕像油画,都是出自非洲艺术家之手。产品之精美,就像一个小小的艺术展览。

非洲餐上菜的顺序和西餐极像。第一道是开胃酒,我们要了一杯店家独有的玛茹 拉酒,丝毫没有洋酒的浓烈,反而有着浓浓的巧克力甜感,极低的酒精度数,最适合女孩。第二道是汤,汤的选择虽然有很多种,但必点的还是和餐厅同名的 pilipili 汤,有着餐厅的金字招牌为名,这款汤品也确实够分量称是招牌菜。Pilipili 汤将温和补气的山羊肉,同大红圆椒、青红椒丁、胡萝卜丁、洋葱丁等蔬菜一起熬制而成,最特别的是这些食材要成放在一个红椒里,喝汤时将红椒提起,食用时既 有丝许辛辣,又不会过于刺激。

蒙巴萨炸饺 39 元/ 份

共有鸵鸟肉、牛肉、虾肉、蔬菜四种口味,馅料干爽浓香,有丁香、洋葱、胡萝卜、青豆和调味料,外皮更是酥脆可口,味道熟悉得就像中国的春卷,不过蘸点鲜酿的芒果汁后又是另一种口感,又脆又甜,清甜浓香。

非洲餐吧

这里的每一道主菜都标有非洲的特殊符号。什锦肉串是最具特色的,有鹿肉、鸵 鸟肉、牛肉、羊肉、水果、蔬菜等多种烤串,颜色和荤素搭配十分恰当。当色泽醒目、麻辣鲜香的各种肉串插在非洲特有的黑木雕河马上端上来时,让人忍不住食指 大动。不过,在非洲餐厅大家似乎早已习以为常,因为非洲的就餐礼仪就是不用刀叉,直接用手吃,像我这样的“馋猫”倒是误打误撞,从小细节处体验了一把非洲 人的豪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