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京城4大另类主题餐厅

时间:2008-04-15 15:37:19 来源:搜狐旅游 点击:0

监狱餐厅:禅酷

现如今吃饭讲究吃出文化,吃出个性,吃出品位。情侣约会要找浪漫的环境,请客户要找优雅的环境;约上三,两知己,要找安静喝点儿的环境,朋友聚会,要找 天、舒适的环境。从潮粤菜,上海菜,东北菜,到毛家菜,四川菜,云南菜;从红焖羊肉,麻辣小龙虾到去年开吃的香辣蟹,一路无怨无悔地吃下去毫不含糊。但有 一点,餐厅嘛,还是要有氛围,有个性,透着学问。

禅酷东环餐厅

禅酷东环餐厅是北京第一家打出主题餐厅招牌的餐厅,监狱风格也曾经让很多年轻人趋之若骛。

走进“禅酷”,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身“狱警”装扮的门卫,漆黑的铁门,牢狱式 的窗口,让你首先感受到它的与众不同。餐厅外部的主色大胆的选用了业内人士极为少用的冷色调--黑色,而室内则采用了相对温暖的色彩加以调剂。就餐区内摆 放着颇具禅意的枯藤枝桠,这里的每一处细微的摆设都异常醒目的张扬着餐厅的个性。

整个餐厅内没有绝对封闭的用餐包间。通透的铁窗似的栅栏把整个餐厅打理的疏密有序又互不干扰,错落有致的地形隔离出不同风格的用餐环境,柔柔的 灯光营造着静雅与安逸的氛围。只有身穿囚衣脚套铁镣的偶人塑像和用作装饰的金属链条和一道一道酷似监狱的铁栅栏告诉我这间餐厅仍属监狱主题风格。

“禅酷”在菜品上是以“禅菜”和“酷菜”构成的,改良后的东北菜结合粤菜、上海菜、川菜的名家精华,构成了其在口味上的与众不同。“火头私房 菜”、“袈裟南瓜”、“牢房相思肉”。单从菜名上,就足以勾起就餐者的好奇心,在你品尝一道道美味菜肴的同时,亦可感受到来自于禅的空灵与透悟。三五知 己,几道酒菜,参悟人生。在这家独一无二的“监狱”风格餐厅里,你能享受到除去来自于餐食文化上的满足之外,内心对新奇、时尚的超前文化的渴求,亦会源源 不断的得到满足。在禅境与酷感中体味禅酷,在这里“吃”也很有情调,这里的菜品从造型到色彩设计都是由特聘的美术家进行过专业包装的。“八宝摇篮鸭”被装 在金属摇篮里,“椰汁糕”是用芭蕉叶围裹起来的,“刺身拼盘”躺在透明冰船里,看着就那麽赏心悦目,感觉象在品味一种文化。

营业时间:09:30-23:00

收费方式:现金,信用卡

招牌菜:黑手党、禅酷老鸭煲、刑满释放(海螺肉串)、抗拒从严、狱中老大(千岛湖有机鱼头)

客容量:300人

人均消费:70元

地址:东城区东中街9号东环广场A座2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