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美食街最字榜

时间:2009-05-05 01:04:49 来源:新浪旅游 点击:0

街道是一个城市的符号。如今,越来越多各具特色的美食街早已成了北京的美食符号。不管它是时尚还是古朴,不管它是辣味十足还是奢华高档,都是咱北京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NO.1 星吧路美食街

最意外的美食街

莱太女人街那边有条星吧路,让一直以为去莱太就是逛街买花或者买衣服的人们大呼意外。星吧路酒吧、餐馆扎堆,俨然成了一条美食街。白天看上去比 较萧条,晚上却热闹得不行。一些明星开的店,比如郑钧的锦衣玉食酒吧、任泉的蜀地传说餐厅等在那里都很受欢迎。此外,还有四川风味的红京鱼、云南风味的俪 水民谣,以及各式日本料理、韩国料理,还有东南亚菜、意大利菜、非洲菜等等。基本上你能想到的、想吃到的,各种风味那里都有,经常看到挂着使馆牌照的车出 入其中。

不得不说:特别推荐一家叫“绿松苑”的日本料理,地方不大,价格也不高,但味道很好。

NO.2 东方广场

最时尚的美食街

位于王府井的东方广场一直是以汇集了世界知名品牌而著称的shoppingmall。上个月,东方广场“食通天”美食街开业,走的也是国际路 线,汇集了日本、新加坡、美国、意大利等具有异国风味的餐厅和小吃店,再加上其原有的美食街,东方广场已经成了王府井地区不可小瞧的美食地带。

如果你想边逛边吃,可以尝尝手工制作的罗马娜冰淇淋或者来份优根芙丝冷饮;如果想吃零食,可以让瑞士的艾可帝糖果或美国的布朗糖果,还有美珍香 的肉干帮你解馋;走累了就坐下来慢用,一茶一坐的各式营养套餐、实惠的味千拉面、禾绿的日式菜肴、时时乐的美味烧烤,还有乐杰士、百胜厨等等,绝对让你胃 口大开。

一茶一坐

中式休闲餐厅,在上海已经拥有20家连锁店,今年年初北上进京开店后,短短几个月内就已经拥有了4家分店,很受欢迎。有各式煲还搭配休闲小点 心、茶品和甜品饮料,加起来不下百种。一茶一坐的营养理念值得提倡,每款套餐主食除外,必搭配新鲜的肉臊、爽口时令小菜和多汁水果,不但好吃,更有益健 康,补充了身体所需。

●文蛤田鸡煲点评:店里点单率最高的一款煲饭,有肥嫩的文蛤、整块的蛙肉,还有油豆腐佐汤,味道鲜鲜美美,很开胃口。

●蟹黄豆腐煲点评:和江南菜里蟹黄豆腐类似,豆腐是按照上海口味特别制作的,里面不但有蟹黄还有整块整块的蟹钳肉,配以鸡汤,十足海鲜味。

●冰水果茶点评:小茶壶晶莹剔透,照得里面冰凉的柠檬茶清澈见底,茶水中有冰块还有切好的香蕉、凤梨、柠檬和猕猴桃、小西红柿。茶水冰冰凉,水果肉鲜爽口,口感也多样。

罗马娜

历史悠久的意大利品牌冰淇淋店,去年年底才来到中国,到现在已经开了两家店,另一家落户在新东安。老板来自意大利,但有很深厚的“中国情结”所 以才决定不远万里来中国开店。为保证冰淇淋纯正的意大利口味,原料除牛奶外,其余坚持从意大利进口,连不起眼的餐巾纸和纸杯也是如此。在高档冰淇淋店中, 它的价位应该算低的了。品尝着香浓的罗马娜,你会感觉其中不仅包含了意大利冰淇淋的香浓醇厚,更有一份意大利人的深情厚意。

甜蜜罗马娜

●点评:意大利冰淇淋口味都很浓重,这款“甜蜜罗马娜”便是代表。里面加入了蛋黄酱、红酒,还掺入了些许巧克力块,吃在口中“咯吱咯吱”的。再加上几分红酒的香醇,口味很是特别。

艾可帝

主要代理马拉客糖果——来自瑞典的糖果品牌,大多为软糖,五颜六色,非常赏心悦目,形状也是千奇百怪:方的、圆的、扁的……有的像根长绳,有的像可乐瓶,还有的做成圆盘式的蚊香状。价格不贵,遇到促销,花几元钱就可以买上一袋,当零食吃不算奢侈。

NO.3 东直门簋街

最“夜”的美食街

簋街的由来,据说是来自老北京的“鬼市”。早年北京那些以贩卖杂货、水果为主的集市,后半夜开市,黎明即散,摊主以煤油灯取亮,远处看上去灯影憧憧,故名“鬼市”。

簋街是北京最早火起来的食街,也是吃夜宵的好去处。但由于许多店搬迁,如今的簋街已不如从前。从麻辣小龙虾到水煮鱼到馋嘴蛙再到烤鱼,簋街已经成了北京最流行美食的风向标。“苗岭酸汤鱼”、盆盆鲜、青岛小海鲜、花家怡园、小洞天麻辣烫等都是大家熟悉又常去的地方。

不得不说:普遍停车不方便,停车每次都得找半天车位。

NO.4 阜成路

最奢华的美食街

阜成路总体给人的感觉是个很高档的餐饮一条街。据说,海淀区政府给阜成路餐饮街的定位就是“精品美食街”。不管是中餐馆还是西餐厅,似乎那里的 每家餐饮企业,都装修得很豪华。虽然那条街的特色是吃海鲜,但还是汇集了杭州菜、淮阳菜、湘菜、鄂菜、川菜等各地风味的知名餐饮企业数十家。比如说湘鄂 情、顺峰、红子鸡、黎昌等著名的酒楼。

不得不说:这里最适合的是商务会餐,停车倒是很方便。

NO.5 苏州街

最有潜力的美食街

苏州街位于苏州桥与海淀桥之间,因为这两年得益于中关村的发展,所以餐厅不知不觉地多了起来,已经有人将苏州街和簋街、后海等有名的食街相提并 论了。很多餐饮名牌店都认准了这方“风水宝地”,纷纷在苏州街开起了店。粤菜名家顺峰集团的鲍翅海鲜、粤菜极品,让来此摆商宴的团体终年络绎不绝。鄂菜领 头军九头鹰几乎是天天人满为患。还有重庆秦妈老火锅店家专利的“子母锅”,红汤辣而不燥、白汤香而不腻。另外,汉拿山香喷喷的韩国烤肉、合兴源的东北菜、 老字号烤肉宛,都为住在周边的和工作在周边的人们提供着美食享受。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