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经久不衰的经典美食地(图)

时间:2009-05-19 23:26:21 来源:新浪博客 点击:0

前门

前门

前门,老字号汇集的一条街

交通:公交车20、203、59、66、5、120

前门大街上汇集着京城的许多家老字号饭店,就像正阳门经历的风风雨雨一样,前门大街上的那些老字号饭店也是久经沧桑,门前的招牌印证了他们的悠 久历史。尽管这里的人气顶不上其他的美食街那样火爆,但是,却代表着京城的食文化,也是外地人到北京必去的地方。这里的百年老店有全聚德烤鸭店、都一处烧 麦、开封第一楼灌汤包子、老正兴饭庄、壹条龙饭庄等等,全都是百年以上的老字号,而且口味也是相当正宗。

广安门

广安门

广安门,麻辣主打的风味食街

交通:公交车620、617、19、381、390

广安门美食街西起六里桥,东至虎坊桥,这一地段是随着南城改造而兴起的一条美食商业街。历数这条街上的众多店家,不难发现这条美食街以麻辣风味 为主打,比如以经营川菜为主的麻辣诱惑、以香辣蟹闻名京城的李老爹,以及来自四川的谭鱼头等等。靠近牛街附近的一些清真餐厅也是人气红火。另外,一些南城 的老字号也在这条街上非常容易见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