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罗京城餐馆 夏季经典凉菜(图)

时间:2017-05-16 17:16:14 来源:《Time Out》 点击:0

  夫妻肺片

搜罗京城餐馆 夏季经典凉菜

原产地:四川

食辣,既可以热气腾腾,比如吃火锅那样围坐一团,每个人都大汗淋漓;也可以优哉游哉,来一碟夫妻肺片,仔细品味躲藏在冷香之中的麻辣,夏天尤其“巴适”。

早在清朝末年,成都的街头巷尾就出现了许多挑担叫卖凉拌肺片的小贩。用牛杂碎边角 料特别是牛肺成本低,经卤煮后切片,佐以酱油、红油、辣椒、花椒面、芝麻面等拌食,内脏完全不腥膻,相对香嫩,颜色金红发亮,滋味更是麻辣鲜香。加上价钱 便宜,特别受到老百姓欢迎。上世纪30年代,成都出现了一对摆摊售卖肺片的夫妇,制作的凉拌肺片风味别致,加之他夫妇俩配合默契、一个制作,一个出售,一 时顾客云集。有常来光顾的顽皮学生,用纸条写上“夫妻肺片”字样,悄悄贴在他夫妻俩的背上或小担上,时间长了,“夫妻肺片”的名声就不胫而走,甚至有吃了 高兴的豪客专门打了金漆招牌送上门。

如今的夫妻肺片已经用牛肉羊杂取代了牛肺,依然是老百姓最喜欢的凉食小菜。单食下酒,或者下饭,都能吃得兴高采烈。

雍雅河鲜馆,朝阳区团结湖南里15号恒祥大厦2楼(5139 9577)

朝鲜冷面

搜罗京城餐馆 夏季经典凉菜

原产地:朝鲜/韩国

在炎热的夏季,要吃得踏实又不可以腻,吃得迅速又不能烫口,而且还得有滋有味——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略带酸甜、爽口凉滑的朝鲜冷面了。

一碗美味的朝鲜冷面首要是面条有韧性、耐嚼,要按适当比例将荞麦粉、面粉、淀粉等 掺和均匀,压得细致均匀。其次就是汤头,尽管看似清汤寡水,却是用精牛肉或鸡汤熬汤,待汤冷却后去除浮油才能用。将面条下锅煮熟后,盛放在大碗内,搁上香 油、胡椒面、辣椒面、味素等调料,浇上肉汤。然后再细致地铺上牛肉片、鸡蛋丝或切成瓣的熟鸡蛋、苹果片或梨片就大功告成。

华天延吉餐厅,西城区西四北大街181号(6615 329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