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街一览

时间:2009-07-17 00:33:00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小吃是北京文化板块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北京小吃街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一般的店小吃做的不一定地道价钱也比较昂贵,要吃老北京特色小吃的话,除了去专门儿的某一种小吃的特色店以外,北京小吃街是不二之选了。下边儿就为您介绍一下北京几个比较有特色的北京小吃街

隆福寺北京小吃街

隆福寺北京小吃街也算是历史悠久了,这里不仅美食众多,也有许多有特色的小店,您可以边逛边吃。正宗老北京特色小吃当然非白魁老号莫属。这里有正宗的豆汁儿,焦圈儿,卤煮,还有各式烤串,是一家非常地道的清真餐厅。当夜幕降临,小吃街更是热闹非凡,长达百米的北京小吃街,热气腾腾的场面,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不绝于耳,您可以站在摊边要上一份灌肠或是炒鱿鱼,价格在3-5元不等。

地址:东四北大街西

公交:101路,104路,104路快,108路,109路,112路,420路,685路,803路,810路,846路

后海北京小吃街——九门小吃

九门小吃其实就是北京小吃,之所以叫九门,是和北京的地理位置有关的,北京的九门:朝阳门,崇文门,正阳门,宣武门,阜城门,西直门,德胜门,安定门和东直门。九门小吃在孝友胡同儿里边儿,一进院儿,就会看见两排小包间儿,在往里走往里走会感觉别有洞天,豁然开朗,小肠陈、奶酪魏、爆肚冯、月盛斋等等……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牌匾,一张张老北京的黑白照片,让人很是怀旧,只是价格有些偏高,地方也比较狭窄,找位子都比较费劲。其实吃的就是个老北京小吃的文化和特色。非常适合招待外地来的朋友。

地址: 西城区德内大街孝友胡同1号(近宋庆龄故居)

电话: 010-64026868 64025858

乘车路线:330路(后沙涧-颐和园),在颐和园换乘331路下行(香山-新街口豁口),在小西天换乘635路上行(二里庄-康家沟),抵达德胜门. 约27.18公里。

王府井北京小吃街

是露天的一个地方,其实在这儿吃就是吃一个气氛,跟逛庙会似的,一个铺子连着一个铺子,一声儿叫卖混着另一声儿叫卖,煞是热闹!

地址:王府井商业街西边儿的一条东西走向的街。

公交:地铁1号线,10路,103路,104路,104路快,120路,126路,20路,420路,802路,803路

牛街清真食品特色北京小吃街

牛街民族特色街区,北起广安门内大街,南至南横西街、枣林前街,西起白广路,东至教子胡同,占地35.9公顷,沿街两侧地区规划商业用房约8万平方米。作为北京市最大的回民聚集区,牛街历史源远流长,这里聚居着以回族为主的20多个少数民族。北京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国家重点文物之一牛街礼拜寺便坐落其中。该地区汇集了回族的饮食、服饰、旅游、商业等诸多具有民族特色的伊斯兰教文化,随着吐鲁番餐厅、东来顺饭庄等清真品牌店的相继入驻,北京市第一家经营清真食品的牛街清真超市的建成,加之回民小学、小吃一条街等,此处形成了具有浓郁穆斯林特色的民族风貌。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牛街

公交:10路,48路,626路,717路

东华门夜市北京特色小吃

东华门夜市位于王府井大街北入口处,是北京最著名的小吃街。这里小吃是琳琅满目,各色食摊连成小吃风景线,顺着飘荡油烟味的街道寻找到自然,热情,淳朴的老北京旧时风情。在月明星稀的夏夜,就着徐徐清风喝一碗玫瑰冰糖紫米粥,应运而生的感觉那叫惬意;数九寒天,披星戴月吃一碗热气腾腾的卤煮,那份发自内心的温暖叫做满足。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东安门大街

公交:地铁1号线,10路,103路,104路,104路快,120路,126路,20路,420路,802路,803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