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火锅美食文化节热辣开锅

时间:2011-08-14 11:59:15 来源:网络 点击:0

今夏,在人们饮冰喜凉的时节,一把“火”却燃烧了人们的内心,火锅的热度没有因为盛夏的来临而锐减,相反,一届中国火锅节暨北京火锅美食文化节,让夏日迸发出更加火热的激情,邀请人们挥洒对传统饮食文化的疯狂热爱和全力追捧。

这次狂欢,其酝酿却是由来已久。唐朝白居易的《问刘十九》诗:“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惟妙惟肖地描述了食火锅的情景;而后,清朝又有人言:“围炉聚炊欢呼处,百味消融小釜中”,描述对吃火锅时一派温馨氛围的感触。火锅文化在中国可谓源远流长,品类丰富,底蕴深厚。

本次中国火锅节暨北京火锅美食文化节,由中国烹饪协会和北京市饮食行业协会举办,定于8月7日到8月10日。活动为促进我国火锅产业食品安全建设,拓展火锅美食消费市场,进一步加强企业交流、传播火锅文化、塑造经典品牌、挖掘产品特色、展示名牌风采。美食节启动当,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国烹饪协会领导及北京市饮食行业协会领导、全国火锅品牌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各位领导、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北京饮食行业协会会长汤庆顺对活动宣传火锅文化、树立火锅品牌予以大力支持,并为开幕式剪彩。

美食节上,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火锅和火锅品牌企业,知名企业北京东来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等积极参与活动。活动同时发起诚挚的邀请,欢迎来自国内外火锅企业、鉴赏家、爱好者、食客汇聚一堂,切磋火锅技艺、交流文化、传达情意,共同欢度美食节自己的节日,以“文化“提升了美食节的品味,共同扩大美食节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在活动中,还将举行第三届全国火锅产业高峰论坛、火锅产业百家企业食品安全、诚信经营承诺签约仪式、“全国餐饮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授牌仪式、火锅产业新理念、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尤其是将于8月6日到7日于北京国际温泉酒店举行的第三届全国火锅产业高峰论坛,以“健康火锅“味”与“道”为主题,在烹饪界权威、名人和各方代表的发言中,进一步加强企业交流,传播火锅文化,塑造经典品牌,挖掘产品特色,展示名牌风采,拓展火锅美食消费市场。

苏轼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但面对着源远流长的火锅文化,这句话当可以改为“宁可居无竹,不可食无火锅也”。在千百年饮食文化的传承中,我们需要一次盛会,来表达对火锅的深深情感。佳节中,各地宾客将一起,感受火锅魅力、点燃火锅激情、享受火锅盛宴!中国烹协协会官方专题地址http://www.ccas.com.cn/2011hglt/index.html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