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经典红烧肉的特点

时间:2013-12-05 11:38:43 来源:网络 点击:0

QQ截图20131129113740.jpg

  湖南烧肉

  湖南烧肉的特色是喜欢搭配干豆角,经过泡发处理的干豆角不但在味道上与猪肉非常合,还可以具有使猪肉更软嫩的作用,使烧肉吃起来口感软中带韧,鲜甜爽口。

  江西烧肉

  江西烧肉的特色是融合了当地盛产的竹笋,在红烧肉8分熟时一起入锅同煮,另外还会添加少许红辣椒与酒精浓度高的酒,使烧肉的风味更加清香够劲。

  江浙烧肉

  江浙烧肉以梅干烧肉最具特色,利用梅干菜的咸味与色泽,使烧肉的味道更丰富,除此之外还具有口感软烂、味道甘甜的特征。杭州更以加了大量酒,烧煮大块肉的东坡烧肉闻名。

  无锡烧肉

  无锡烧肉的特色是搭配面筋制作烧肉,在调味上强调咸和甜,加上口感软嫩的面筋,使烧肉的风味与其他地方烧肉差异很大。

  上海烧肉

  上海烧肉的特色是搭配百叶烹制烧肉,且调味手法上使用酱油的比例很高,使烧肉看起来黑亮亮的,但吃起来却不会觉得油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