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大骨面:一人食的温暖与美味

时间:2016-10-21 15:21:29 来源:网络 点击:0

    秋意渐浓,早晚有了些许的凉意,晚归家的人儿,若有一碗热乎乎的汤面,那是幸福的事情。喜欢熬上一锅大骨汤,细火慢炖,汤水熬得鲜香浓郁,冷却后装进密封罐放冰箱冷冻。一人食的时候,取一份汤水,加上鲜虾或者小象拔蚌一类的海鲜,切点萝卜丝,再加入一个水煮蛋,煮点面条。这样的一碗海鲜大骨汤面,美味颜值兼有之,深夜归家的人若有这样一碗面,足以温暖肺腑,驱除寒冷与寂寞。

    【食材】猪筒骨2根、小象拔蚌1个、鲜虾4只、红萝卜1/2个、芹菜1小把、拉面100g、盐适量、油些许

    【做法】

     猪筒骨砍碎,洗净;煮开水,下猪筒骨;再次煮开,洗去浮沫,将猪筒骨取出;放入砂锅,一次性加足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3个小时,熬好的汤水凉却后,分几次放冰箱冷冻保存。

    准备好象拔蚌和鲜虾,鲜虾的虾背剪开取出虾肠、洗净;红萝卜去皮,洗净,切成丝;芹菜洗净,切碎;将骨汤取出,放进砂锅加热;煮开水,加点盐与油,下拉面;将面煮透捞起放入碗中。

    在骨汤里,将虾烫熟即捞起;象拔蚌烫熟,捞起;下红萝卜丝烫熟,捞起;将虾、象拔蚌、萝卜丝以及水煮鸡蛋摆放在面上;加入芹菜碎;加点盐,淋入汤水即可食用。

    【小五食记】

    大骨汤煮的时间比较长,可以一次煮多点;海鲜家里可以备一些,虾、象拔蚌可以利用周末上市场,洗净分几份放冰箱,随吃随解冻也很方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