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大不可不吃的特色餐厅

时间:2016-12-07 15:30:59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张舵)北京汇集了全国各地的饮食文化,随着人们品位的发展以及个性的要求,北京城也出现了一些特色餐厅。

1、黑暗餐厅——“巨鲸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西区十号楼三层1037

商铺电话:010-58694235、590

00434、59000343 特色推荐:体验前所未有在黑暗中进食的感觉

人均消费:130元

路线提示:地铁1号线国贸站,长安街1、4、728路等

“巨鲸肚”黑暗餐厅号称亚洲第一家黑暗餐厅。在这里,你可以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享受美食的乐趣。黑暗餐厅屏蔽了美食者的视觉,鼓励人们尝试仅仅依靠触觉、嗅觉、味觉和听觉来体验独特的进食过程。这对绝大多数人而言,都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因此许多人都乐于一试。

“巨鲸肚”黑暗餐厅主要分为两个区:亮区和暗区。亮区包括门厅、吧厅、视觉过渡区及厨房,暗区包括两条黑暗走廊和黑暗餐区。客人进入餐厅后首先进入吧厅,要进入黑暗餐区必须经过黑暗走廊。

客人进入黑暗餐区必须要由佩戴夜视镜、经过特殊培训的侍应生引导,经由特殊设计的单行线盲道进入黑暗餐区。客人的手机、打火机、夜光表等能发光的物品要存放在储物柜中。

2、东三十三餐厅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33号北京饭店E座

电话:010-85004171

特色推荐:中西菜肴的完美混搭

人均消费:100元左右

路线提示:211、103、803王府井路口北站

时尚前卫的东三十三餐厅完美集合了东方的神秘和西方的优雅。餐厅的中式和意式菜肴完美搭配,带给客人耳目一新的体验。您可曾尝试将浓郁的比萨饼与香脆的北京烤鸭一同享用?这就是东三十三餐厅全新打造的两国经典混搭菜单,震撼品尝者的味蕾。餐厅设有现代感十足的开放式厨房,厨师们可以根据客人的各类需求为他们进行现场烹饪。东三十三餐厅位于北京饭店E座,与莱佛士庭院遥遥相对。

3、科普餐厅——数字港科普餐厅

地址:石景山区八角西街40号的区科技馆北区B座

电话:010-68878469

特色推荐:边吃边学科普知识

人均消费:30元

路线提示:622、472、389石景山科技馆站

石景山区的数字港科普餐厅内,设有4D影院、体验式红色跑车、地球仪、机器人等30余件科普设备。这是北京市首家科普餐厅,来用餐的顾客,可免费体验这些科普设备。

餐厅用黑白两色区分出用餐区和体验区,用餐区与普通餐厅并无两样。但在体验区,停着一辆红色跑车,用餐顾客可在员工带领下,随时开上一圈,体会到真正的驾驶快感。另外体验区还放有大型屏幕,会循环播放4D电影。除体验区外,每个包间也会有一件科普设备。包括站在门口迎宾的仿真机器人、无弦的琴和无皮的鼓、磁悬浮地球、腕力测试、猜生肖、虚拟菜谱等。

4、地道川菜好去处——新川办餐厅

地址:朝阳区小红门龙爪树312号四川五粮液龙爪树宾馆内

电话:010- 87699988 87695711

特色推荐:别有洞天的地道川菜

人均消费:70元

路线提示:352小红门站、680、927、723小红门路口北站

新川办餐厅所处的地方比较偏僻,在南四环过了城外诚有个小红门路(龙爪树村)——一条向北的路,在桥下左转一直走,路上会有牌子提醒——四川省驻京办事处五粮液龙爪树宾馆。进门之后,“别有洞天”,清幽雅静,好像一座公园。天气好时,客人还能坐在荷花池边用餐。

这里的川菜做得不错,小吃品种很多,还兼有粤菜,适合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厨师都是四川过来的,菜品好得没话说,尤其推荐水煮鱼和夫妻肺片。水煮鱼也是招牌,用的是草鱼,鱼肉还挺嫩挺新鲜,口味很重,上面是辣椒下面是豆芽。辣子鸡也很特别,满盘的干辣椒好似熊熊燃烧的火,干而有嚼劲的小小的鸡块就像一块块火炭。

5、发泄餐厅——“巨鲸肚”境界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东里40号(双安商场对面,华星国际影城后)

电话:010-82118855

特色推荐:发泄服务

人均消费:100-150元

路线提示:660、323、731四通桥东站

黑暗餐厅“巨鲸肚”境界店,是乐港集团继开创亚洲第一家黑暗餐厅——巨鲸肚黑暗餐厅国贸店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境界店保留了黑暗餐厅最基本的服务,即在餐厅三层黑暗区提供“黑暗时空”用餐体验。

除此之外,境界店最绝妙的创想体现在餐厅二层的有光区。店主将有光区设计成一个“发泄餐厅”。只要您愿意,餐具、瓷器、家具,甚至餐厅里一切东西,您都可以尽情砸碎;只要您愿意,沙袋上或“出气墙”上可以贴上让你痛恨或厌恶的人的照片,让您尽情击打;只要您愿意,尽可以大喊大叫或是放声痛哭一场,不用担心有任何人进来打扰您……

6、富有浓郁禅意的素食餐厅——菩提缘北京佛教素食文化苑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黑窑厂街10号-16号(陶然亭公园北门对面)

电话:010-63557348、63546155、63542889

特色推荐:吃素食,享文化,平心境

人均消费:30-100元

路线提示:40、613、59陶然亭公园北门站

在北京南城宣武区陶然亭公园北门附近,有一处古色古香的宅院,即是菩提缘佛教文化苑。其饮食特点集佛家经典素食之所长,融坊间百千口味于一炉。素食吃在口中,更能感受佛教文化的悠远历史与深邃意境,来到这里,颇能领略到祥和宁静、舒适恬淡的氛围。

“菩提缘素食斋”是一家集素食文化和佛教文化为一体的文化苑。在这里既可以吃到各种素食菜肴、品尝到各种素食点心、品香茗茶,还可以充分感受到素食文化、茶文化和佛教文化、敦煌文化的巧妙交融。这里的一景一物有着浓郁的佛家“禅意”,令人身心宁静。

7、胡同私房菜——厉家菜

地址:西城区德内大街羊房胡同11号

电话:010-66180107

特色推荐:享受慈禧和光绪皇帝当年吃过的御宴

人均消费:200元以上

路线提示:55路蒋养房站,635、5、210德内甘水桥站

京城最有名的宫庭菜——“厉家菜”也属于胡同私房菜。在羊房胡同的这个小四合院里。餐馆的主人是厉善麟先生,内掌柜是王晓舟女士。厉家菜属宫廷菜,其配方和制作技术均为祖传。厉善麟对厨艺烹调极具天才,在继承祖传技艺的基础上,又结合现代营养和自己的体会不断有所创新。

例如,他所仿制的慈禧日常食用的“燕翅席”就非常别致:第一道为小菜,计有炒咸什、酱黄瓜、虾子芹心、芥菜墩等;第二道为熟菜,计有黄焖鱼翅、白扒鲍鱼、软炸鲜贝等;第三道是汤和甜食,计有鸟鱼蛋鸡汤、炒蛋羹、核桃甜酪等。

8、东南亚新菜厅——粉酷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南路6号

电话:010-65068811

特色推荐:木瓜沙拉、新加坡辣椒蟹、香炸鲈鱼。

人均消费:123元

路线提示:三里屯酒吧北街对面,南行300米路东

粉酷可以算是极为妖冶的泰国餐厅。空旷和规划的美丽的三里屯汽配街。一幢艳粉到绝对刺激的建筑,让整个一条街都成为它的背景。

粉酷室内以粉色为主,粉色的垂地纱帘、粉色的丝质蝴蝶图案的靠垫、粉色的光线、粉蓝的纱制窗帘暧昧得迷醉,居然还坠上闪亮的珠帘。二层、三层各有一小片玻璃地面正可以望见楼底的一潭幽水。

凉菜木瓜沙拉是泰餐中必不可少的开餐凉菜。自然的异香和青芒果的酸汁混合,不要以为它和它的外表一样清秀就可以大快朵颐,湿润的辣开始从舌底缓缓席卷,即而上通下窜,那是一种妙不可言的感受。

9、驴子们的根据地——翼栈

地址:东城区北新桥头条30号

电话:010-64010979

特色推荐:湘西风格菜系与驴行天下的美丽故事

人均消费:75元

路线提示:地铁5号线北新桥站

翼栈以旅行为主题,老板都是没事就背包行走各地的驴子(自助旅游爱好者)。这个餐厅还有一个故事,当时一队驴友去湘西徒步,大雾中迷了路,误打误撞走进一个村子,一对土家老人用一种特别的石锅菜招待了他们,回来很久后他们仍念念不忘,最终又回村子请了个厨师回来。

强烈推荐一款翼栈的招牌菜——江湖一锅鱼,大概有四十厘米直径的大锅,里面的香辣浓汤炖的鲶鱼,配上莴笋豆腐丝什么的……想起来就够让人流口水的了。尝过这道江湖一锅鱼,您保准就把什么水煮鱼、烤鱼、沸腾鱼都抛在脑后了。

10、最特色的云南菜馆——茶马古道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88号SOHO现代城D座3楼会所

电话:010-85804286 85804120

特色推荐:遍尝云南各地区各民族的美食佳肴

人均消费:100元

路线提示:1、4、5、11、30、31、608、712路在八王坟站下,地铁1号线大望路下

“茶马古道云南菜”的名字源于那条以南丝绸之路著称的“茶马古道”,并以其独具魅力的艺术风格和特色菜肴迅速闻名京城。餐厅面积350平米,是北京目前最具特色的云南菜馆,既有农家山野风味菜品和各民族特色风味菜品,又增加了新派云南菜和茶烹菜等,涵盖有西双版纳竹筒饭、玉溪小锅米线、昭通洋芋焖鸡、泸沽湖蘸水鱼、普洱茶爆双鱿、茶香骨等云南各地的风味菜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