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丽友爱心厨房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8-05-28 10:58:31 来源:网络 点击:0

5月25日下午,好丽友爱心厨房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爱心厨房项目官员、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CSR实践部总监赵衡奉、公共事务部总监张晓艳出席。基于过去两年成功的合作基础,2018年,好丽友将为河北省围场县10所小学捐建爱心厨房,用以改善孩子们的用餐条件。

好丽友爱心厨房公益项目始于2016年,是好丽友儿童关爱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旨在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偏远地区儿童的营养问题,通过为学校完善厨房设施条件和提高学校师生膳食营养知识水平,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发力,从根本上保障孩子们能够享有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和健康快乐的童年。

项目启动两年来, 25间爱心厨房先后落户福建长汀和安徽砀山,解决了4300名孩子的用餐安全问题。项目后期评估表明,爱心厨房有效地改善了当地贫困孩子们的用餐条件和营养状况。首批爱心厨房项目受益者赖坊小学的涂沐校长表示,因为有了爱心厨房,孩子们有了营养用餐的意识和良好的用餐环境,吃起饭来也比以前香多了。据赵屯镇明德小学的校长及老师们介绍,孩子们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留守儿童,新厨房投入使用后,午饭改由学校提供,年迈的老人中午无需到校接送孩子,这样就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同时缓解了校门口拥堵问题,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

正是项目落地后所产生的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好丽友看到了爱心厨房项目的社会价值,同时也坚定了持续开展该项目的决心。2018年,好丽友再度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帮助国家级特困县河北省围场县10所小学建立爱心厨房,2500名孩子将从中受益。

关注教育公平,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好丽友践行企业责任的重要议题。2012年,儿童关爱计划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孕育而生。作为一家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食品企业,好丽友最擅长的无疑是通过提升孩子们的营养水平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据悉,爱心厨房项目除帮助学校配套先进的厨房设备,改进硬件条件外,还将开展一系列营养知识培训,帮助学校全体师生和厨房从业人员树立科学的食品营养安全知识,培养良好烹饪饮食习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