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北京演唱会十八般武艺玩花样

时间:2011-08-10 14:00:29 来源:竞报 点击:0

《扯》MV中周杰伦曾小试牛刀,展示了自己的抖空竹技巧。

虽然在5月1日北京演唱会之前,周杰伦的演唱会已经在上海、香港等地上演,但是北京的这场绝对会不一样。周杰伦表示,自己会在北京演唱会上加入新鲜元素,玩些以前没玩过的东西向奥运会献礼。这次,他准备展现自己的十八般武艺:斗钢琴、弹古筝、吉他弹唱,还有抖空竹。

空竹杂耍做十项全能

虽然周杰伦已经是第三次在北京举办演唱会,但是前两次都是中国移动的包场,本次是第一次售票演出。所以,他本人也对这次的演唱会很重视,他表示要在演唱会中更加突出“中国风”元素,不光是服装造型上,还有抖空竹、弹古筝这样的中国民间技艺也将被他拿来现场表演。

抖空竹是周杰伦在拍摄新歌MV《扯》的时候专门向老师学习的,只上了6堂课却练得有模有样,周董对自己的空竹技巧也十分自信。据主办方九洲文化透露,周杰伦现场并不会演唱《扯》,而是会在《本草纲目》秀完嘻哈舞蹈之后现场玩上半分钟的空竹。

周杰伦笑言,既然不能成为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竞赛,就用这种方式证明自己是“十项全能”吧。

吉他古筝 一个都不少

周杰伦说自己在这场演唱会之后就会将工作的重心转回到音乐上,不过,他之前的电影作品也会在演唱会上有所体现。不仅《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段会被搬上舞台,《不能说的秘密》中那段精彩的斗琴场面也会重现。不过,这次斗琴的对象不是桂纶镁,而是南拳妈妈的成员宇豪。

既然要展示才艺,光有钢琴显然不够,刚学会的吉他及架子鼓都会成为周杰伦的秘密武器,演唱《发如雪》时周杰伦还会亲自用古筝伴奏。

竞报记者  丁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