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鸟巢开唱 百星闪耀京城(图)

时间:2009-05-04 21:30:23 来源:北方新报 点击:0

“龙的传人——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9北京大型演唱会”前晚在鸟巢举行,约百名明星在成龙带领下倾情演出,令鸟巢首唱热闹非凡。

①成龙亮嗓,抛砖引玉。

成龙击缶开场

这 场演唱会很有春晚风范,明星扎堆,而且几乎都唱不了独唱。主持人有朱军、鲁豫、刘芳菲、曾志伟、吴大维等,嘉宾有成龙、周华健、李宗盛、谭咏麟、李克勤、 容祖儿、赵本山、小沈阳、李宇春、张靓颖、孙楠、Rain等。5万多观众把偌大的鸟巢充填得满满当当。舞台设置也颇有阵势,在中心舞台的四周分设了6个舞 台。

②成龙击缶

成龙身穿白衣击缶开场,勾起观众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回忆。与所有演出嘉宾合唱一首《龙的传人》后,成龙当上了环保义务宣传员,嘱咐观众收藏票根,处置空水瓶。“希望演唱会结束后,没有一张票留在现场,没有一个水瓶留在现场,我们要做一个环保演唱会。”

房祖名当琴童

现场响起《真心英雄》的前奏,成龙说:“我有两个朋友不用请都会来,李宗盛、周华健上来吧。”周华健一上台就帮李宗盛求援:“今天李宗盛大哥真是匆忙,没有带吉他。他怎么能没有吉他呢?”这时,一个戴着棒球帽的琴童拿着吉他飞奔上台。原来,他是房祖名!全场顿时一片骚动。

③房祖名为李宗盛跑腿

④周华健放歌

“我上台了,我是琴童,我要去忙了。”房祖名说完赶紧闪人。

成龙解释说:“我为了公正,不给儿子上台的机会。他就说:我不上台,让我当工作人员还不行吗?”

SJ掀小高潮

演唱会上,“韩流”来势凶猛。在Super Junior《Sorry Sorry》的劲歌热舞之下,无数粉丝疯狂地高分贝尖叫。

当晚,众星分别在7个舞台上轮番表演,似乎有些形单影只,但SJ一出场就每两人霸占一个舞台,11人不费吹灰之力就将舞台连成一片,掀起全场小高潮。

Rain遭遇技术问题

主 持人为Rain的出场做完介绍后,前奏响起十几秒就停了,舞台上空无一人,全场一片嘘声。成龙赶紧上台救场:“Rain的technical(技术)出了 点问题,一会儿就好。在这里我要谢谢来看我演唱会的人,谢谢……”半分钟后,Rain登台演唱了《Rainism》、《It’s Raining》,又与成龙合唱《情凭谁来定错对》。

⑤成龙与Rain共舞

在《It's Raining》结束时,Rain将墨镜甩掉,全场掀起人气热浪。但“撕衣服秀肌肉”的招牌武器没有上演,让不少充满期待的人大呼不过瘾。

⑥李宇春登台

小沈阳再现“海豚音”

赵本山小沈阳压轴出场。赵本山一上台就说:“我和其他嘉宾不一样,别人是应邀参加,我是硬要参加的。”随即,师徒俩弯腰鞠躬,感谢成龙“做了很多慈善”。赵本山还跟成龙比起了岁数:“你有60吧?我长得老,但是岁数没有你大。”

⑦赵本山、小沈阳让成龙不得不服

成龙、赵本山、小沈阳合唱了一曲《我的好兄弟》,小沈阳再现“海豚音”,飙了两个高八度C,现场掌声如雷。成龙很感慨:“我以后不请小沈阳了,他的音太高了,把我的声音全盖过了。”

演出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成龙一边嘱咐观众好走,一边感叹:“鸟巢我不会再开了,压力太大了。”(综合)

花絮

为慈善,众星不收出场费

演唱会票价最便宜的仅为100元。用成龙的话说:“参观鸟巢的门票都要50元,再添50元就可以看演唱会,做慈善活动。”张靓颖在后台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参加这场演唱会,大家都没有收取一分钱出场费。

场地大,阿Sa彩排迷了路

有近千名保安人员到场维持秩序,所有入场观众都要接受安检。蔡卓妍(阿Sa)4月30日晚到鸟巢彩排,从舞台走到休息室需10分钟,连对路线已非常熟悉的工作人员带她返回休息室时也走错路,大家在后台一度迷路。

不避嫌,成龙指点薛凯琪

房祖名的绯闻女友薛凯琪前往撑场,她还在博客上载不少彩排的照片。彩排时,成龙十分关心薛凯琪,现场指点她与张靓颖等人合唱《I Love This City》,并不避嫌。

怕摔跤,祖儿泳儿要人扶

容祖儿身穿桃红色长裙上台

容祖儿身穿桃红色长裙上台(如图),出入都要工作人员搀扶,以免被踩到裙脚。容祖儿坦言,在鸟巢献唱分外有亲切感,在后台时还将过往的演出经验跟郑希怡、阿Sa和泳儿分享。

泳儿表示,每次上下台都小心翼翼:“因为台是玻璃做的,又有很多机关,所以要找人扶着,我怕摔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