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夜生活进入黄金季

时间:2009-05-14 21:28:54 来源:时尚 点击:0

商报记者 扈明/文 暴帆/摄

天气转热,窝了小半年的“夜店动物”们开始行动。当夜幕降临,街灯点亮京城每个角落之时,忙碌一天的人们涌上街头,寻找属于自己的夜生活。在记者的搜罗探访中,各种精致时尚的生活方式在很多角落浮现。当然,问题、抱怨也随之而来。

夜生活全面上位

在人们的时尚消费方式里,现在的夜生活早已不再限于灯红酒绿的享受,而是一个彻底放松、自我更新的过程。记者在三里屯、后海、工体一带调查了解到,绝大部分酒吧、餐吧等夜生活的主要汇集地都以完成换血、重装,赶在5月份新张营业。京城的夜生活已经全面进入旺季。

在鼓楼大街,一位餐吧老板对记者说,他在今年初盘下了一家酒吧,又投入了近20万元把酒吧进行了改造升级,变成了融酒吧和餐吧为一体的颇具民族气息的新店,4月下旬的试营业很成功,而进入5月后,餐吧的人气开始迅速聚集,目前很多酒水货品经常卖到断货。

一位在外资银行工作的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她住在郊区,晚上下班时赶上晚高峰,就趁这个时候先跟同事到酒吧坐坐,有时 也去健身房出出汗,以保持身材。现在晚上酒吧里的人越来越多了。另一位“夜猫子”白领常先生说,他由于工作原因,总是晚上11点左右下班,这个时候回家根 本无法入睡。就约朋友去打台球,这样的夜生活已经成为习惯,而天气越热,晚间活动的人就越多。

三里屯打通昼夜界限

提到三里屯,多数人想到的只是酒吧,而今,由于三里屯VILLAGE的出现,这里已经打破白天与夜晚的界限,白天的 购物生活与晚间的休闲生活连在了一起。这里也是驻华外交人员聚居、购物和外事活动的重要社区,也正由于受西方生活方式影响较早,这里最先出现了酒吧街,曾 有时尚达人宣称“没有三里屯,就没有夜生活”。

而三里屯VILLAGE又将这里变成世界各大品牌的旗舰店广场。在世界最大的Adidas店旁边,还有耐克的旗舰店、哥伦比亚的概念店、优衣库、苹果的旗舰店。同时各种餐吧、酒吧散落其间,为三里屯一带的夜生活植入了更多的元素。

记者在晚间10点以后看到,三里屯VILLAGE3层的一家餐吧里面仍然人头攒动,热闹非常。一位消费者对记者说, 这里的老板从美国引进了大都会式的酒吧餐厅概念,提供的菜品风格十分“混搭”。可以吃到精致地道的香港美食碗仔翅和虾饺皇,也有老北京的新时尚——酸梅 汤,还有纯正美国口味的进口冰淇淋,以及各种异国风味的西餐、意式甜品、比萨。

工体附近夜店捆绑餐吧

工体附近是京城最繁华的夜场聚集地,几经发展,已经成为北京现代夜生活的中心。工作于此的一位京城资深调酒师告诉记 者,北京前10名的迪厅中,工体就占了7个。这里云集着全亚洲鸡尾酒单店销量最大夜店,和世界各路设计大师设计的酒吧杰作。而这里的夜生活不同之处在于, 工体西门主要是酒吧夜店云集,而工体北路和工体东路则是餐饮聚集。很多崇尚夜生活的时尚达人都是捆绑着去,在工体一地,搞定餐和玩两项需求。

记者实地考察发现,工体北路以西餐吧居多,各国的风味在别的地方找不到,都可以到这里寻觅。工体东路的红街虽然不温 不火,却也有很多中式美味。过去的工体售票处改成了一家精品火锅店。里面的装修和菜品都很讲究。在此消费的两位男士说,这里背对工体,有球赛时,加油呐喊 声会传过来。那感觉让人很激动。

KTV扭转颓势比拼性价比

在晚上到KTV里唱唱歌是京城时尚人群最为寻常的主流夜生活。在度过了几个月的“寒冬”后,终于又迎来了需要排队等位的人气旺季。而市场一火,众商家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性价比大比拼。

“过去一段时间因为天气冷,大家唱歌总是就近原则,不去太远的地方。现在是哪里性价比高就去哪里。”一位常去K歌的 职业模特对记者说:“感觉在麦乐迪要比在钱柜唱得好听。现在大家学会了‘看人下菜碟’,钱柜是按人数收费,而麦乐迪是按包间收费。人数少去钱柜比较划算, 而多人成行则最好去麦乐迪。但麦乐迪不能刷卡消费,尽管店外都有ATM机,但还是让人很不舒服。钱柜的自助餐可选择的范围很小,很多食物只对会员开放。”

一位公关人员说,由于工作关系,她去过的KTV不少,要说地理位置,西单的金库KTV和崇文门的乐圣是最方便的,人 们从城市的四面八方聚到一起,行车的距离都差不多,但相同的问题都是停车位不多,而且音效非常一般。而一位在糖果俱乐部“刷夜”的留学生告诉记者,那里的 日文歌曲收录得非常全,老歌新歌都很多,而且查询系统也很容易理解,点出来的歌很多都是原版的MTV。这种特别的细节服务在北京的KTV中不多见。

在麦乐迪中关村店里,很多消费者反映,跟其他店家比起来,这里的点餐免房费活动很吸引人,218元能唱3个小时,一大桌子菜根本吃不完。附近很多上班的白领除了晚上来这里过夜生活,中午也到此解决午餐,拿KTV当食堂算是这里创出来的新闻了。

欢乐谷一园当两园用

现在白天越来越高的温度让人们的活动渐渐转向凉爽的夜晚,京城的夜色经济伴随着这种变化繁荣起来。而游乐文化阵地北京欢乐谷也借此机会,成为京城夜生活的主流阵地。

与往年一样,北京欢乐谷从5月1日起推出了60元入园的夜场,一天可以卖两次票,“一园当两园用”的经营模式,让消 费者体验了不同寻常的夜生活。据记者了解,在持续约160天的夜场中,除了20项顶尖游乐设备免费开放,还将有盛大的夜光巡游、精彩的夜间表演,以及浪漫 的夜间景观。

北京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陈先生在北京欢乐谷园内告诉记者,因为业务关系,他经常与客户相约,在晚间去一些消费场所。 而一有朋友过来,他就请朋友们去欢乐谷。现在光欢乐谷的大型舞蹈诗剧《金面王朝》就陪不同的客户看了7次。“作为单一品牌的消费场所,欢乐谷的夜场包含很 多丰富的元素:狂欢、派对、秀场、餐饮、娱乐,这些消费诉求都可以在一个地方实现。如果和朋友在一起,又想一起吃饭、又想一起欢愉,在一个地方就都能满足 了。”陈先生说。而相关专家分析,区域集中、特色突出、环境舒适、交通便利等因素构成夜晚消费倾向的主要特点,其中区域兼容性也应成为北京夜生活的主流走 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