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开幕

时间:2021-02-04 10:36:56 来源:京城网 点击:0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拟定于2021年4月在北京举办。北京国际电影节是在国家电影局的指导下,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以“共享资源、共赢未来”为宗旨,汇聚世界电影优秀成果,推动电影交流与合作的电影盛会。

其中“科技单元”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中国科学技术馆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是以球幕电影、巨幕电影、4D电影等特效电影和科普纪录片、科幻电影展映为基础,融合电影展映、科普活动、佳作评选、行业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在“科技单元”这一以展映促交易、以交流促合作的行业平台上,每年有多部优秀影片脱颖而出,走向中国科学技术馆和众多科普场馆。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将在以往基础上,新增设科幻电影展映环节,同时汇聚国内外特效电影和科普纪录片、科幻电影佳作,于2021年4月至5月在中国科学技术馆集中展映(具体时间根据北京国际电影节时间确定)。届时将邀请科技电影行业专家、全国科普场馆代表和电影行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话科技电影行业未来。为此,我们诚挚邀请贵公司携优秀影片参与。

另外,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也已向全球征集展映作品。

“北京展映”征片要求:

1、剧情片时长应不少于70分钟,动画片和纪录片时长应不少于60分钟;

2、除部分专题展映单元外,影片应为2020年1月1日以后出品;

3、影片介质为DCP格式。

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申报系统已开启,欢迎登录官方网站www.bjiff.com“影片申报”专区进行申报。

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初心不移,光影依旧。十一新岁开篇,与您再次约定:“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

“科技单元”邀片函

各影片公司: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拟定于2021年4月在北京举办。中国科学技术馆受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委托,作为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主办单位,现诚邀贵公司推荐优秀科技电影参展。

北京国际电影节是在国家电影局的指导下,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以“共享资源、共赢未来”为宗旨,汇聚世界电影优秀成果,推动电影交流与合作的电影盛会。“科技单元”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中国科学技术馆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是以球幕电影、巨幕电影、4D电影等特效电影和科普纪录片、科幻电影展映为基础,融合电影展映、科普活动、佳作评选、行业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活动聚焦科技电影对科学传播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旨在通过展现全球科技电影成果,为公众带来震撼的科技体验和广阔的科学视野,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同时,通过打造科技电影交流平台,推动科技电影与科普教育的发展和融合,促进影视科普的质量与效益全面提升。在“科技单元”这一以展映促交易、以交流促合作的行业平台上,每年有多部优秀影片脱颖而出,走向中国科学技术馆和众多科普场馆。

2020年,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印发《关于促进科幻电影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将科幻电影打造成为电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新动能,鼓励组建全国科幻科普电影放映联盟。为了鼓励、推动科幻电影发展,促进科幻产业交流,中国科学技术馆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将以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为平台,通过展映、论坛等活动打造科幻电影交流共享平台。为此,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将在以往基础上,新增设科幻电影展映环节,同时汇聚国内外特效电影和科普纪录片、科幻电影佳作,于2021年4月至5月在中国科学技术馆集中展映(具体时间根据北京国际电影节时间确定)。届时将邀请科技电影行业专家、全国科普场馆代表和电影行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话科技电影行业未来。为此,我们诚挚邀请贵公司携优秀影片参与。

影片参展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14日,报名须知详见附件。本届电影节展映活动将视疫情防控情况,或适时调整为线上展映,未尽事宜请与中国科学技术馆联系。

联系人:吴老师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电话:+86-10-59041158,+86-18910551726

传真:+86-10-5904116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中国科学技术馆

附件:

1.报名须知

2.参展申请表

3.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邀片函

中国科学技术馆

2021年1月22日

志愿者招募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3月5日

什么?

在八月份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上还没有过足瘾吗?

没关系~

想要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吗?

想要亲身体验这场国际影坛盛宴吗?

或者......

想要作为志愿者在幕后发光发热吗?

没错!我们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你!

志愿服务时间:

2021年4月(拟定十天)

官网报名地址:http://www.bjiff.com/

报名程序:志愿者注册(电子版彩色白底2寸免冠证件照+身份证扫描件)→ 完成在线测试(测试可以多次,但结果只能提交一次)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3月5日

录取方式:经过简历筛选后,我们会以邮件或短信方式通知符合要求的志愿者候选人参加面试(线上或线下形式)。

不知道有什么选择?

这里是各部门的岗位介绍

开闭幕式部

嘉宾酒会区、红毯区秩序维护、粉丝管理、观众引领、协调红毯嘉宾专访。

展映部
映后见面会主持、嘉宾接待、VR单元服务、票务管理。

项目部
主题论坛相关工作,嘉宾接待、翻译、物料发放、秩序维护。

北京市场部

创投项目对接、大师训练营、欢迎晚宴、颁奖礼、展商接待。

宣传推广部

媒体接待、注册登记、新闻发布会、媒体车辆安排、协调评委、嘉宾专访、群访。

品牌拓展部

赞助商接待、展会对接、品牌策划活动协调执行、衍生品管理。

联络接待部

嘉宾一对一陪同、翻译、接送、住宿办理、活动对接。

朋友们,你在等什么?

速速报名吧!

春天,我们一起相聚北影节,

共同奔赴我们一年一度的光影之约!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