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设计安装远离三大误区

时间:2011-08-05 15:37:55 来源:网络 点击:0

碗瓢盆交响曲是幸福生活的标签,即便是生活节奏匆忙的现代人,仍然将入厨亲手烧制一桌温馨的饭菜视作生活的情趣。厨房成了幸福生活的开始,如何设计建设一个称心的厨房也成了即将装修的人们的一道难题,潮流峰回路转,各类厨房装修风格轮番上演,但无论何种风格的厨房装修,厨柜的设计安装则是完美厨房的基础。

经历了这几年装修“战火”的洗礼,很多市民都知道了一些关于装修的最基本知识,对厨房的装修都也掌握橱柜的一些必备常识,但这些对于选择设计一套理想的厨房还是不够的。

很多市民照着杂志的图片,生搬硬套,最后却装成了四不象。

误区一:整体色彩不协调

只注意橱柜颜色的选择,未注意厨房整体颜色的协调一致性。消费者在琳琅满目的厨柜市场走一圈,终于选定属于自己的最佳,与设计师沟通后得到一张图纸,自以为大功告成,待装修完毕一看,却离原来自己预想的差之千里。其中主要原因在于,在设计过程中,将主要功力全放在客厅等处的整体设计上,却忽略了厨房的整体搭配、设计,对厨房的墙、地、顶只是随便一选了之。殊不知颜色搭配对厨房的整体美观至关重要,一套完美的厨房决不是“白砖任意配”所能解决的。

解决之道:设计之初就整体考虑、另外注意样品与背景的搭配。

但是,封闭厨房作为独立的空间,其色彩与客厅、餐厅的色彩关系不大,可以有意识的与其它空间在风格上拉开一定距离,没必要一个风格走到底,有必要用色、用材大胆、前卫一些。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