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美观一个也不能少 家装设计流行秘籍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2007年的住宅装修也将刮起新的流行之风,不过只要你把握几大原则,就一定能赶上潮流。

设计功能至上

实用的功能主义装修将兴起。家居装饰以人和家庭为中心展开,满足功能需要,力求创造舒适的家居环境。各种不同家居风格的装修装饰均注重简洁、明快,强调以人为本。

纯正色系流行

家装的色彩运用将更加大胆和灵活。蓝、淡黄及淡粉已经过时,纯黄、苹果绿、海蓝和深灰色甚至大红等色系运用较多。沉稳而具有个性的咖啡色家具如组合柜、茶几及餐桌椅等受到成功人士的推崇,大红色和粉藕荷色则是沙发与床上用品的主打色调。木纹饰面的家具已退出主流,混油、防火板等材料装饰以其色彩丰富而逐渐流行。

客厅追求实用

客厅装修更加追求使用功能,不重装饰。主题墙、电视墙不再是家装中的重点,文化石等已被软木乃至墙纸所代替,如以海蓝色的墙纸装饰卧室背景墙,会取得宁静而深远的不俗效果。居室吊顶不再风光。

厨卫尽显人性化

随着厨卫面积在整个户型面积中的配比增大,厨卫功能越来越全,趋向科学化、舒适化和人性化。厨房设计以人的操作顺序为参考,力求舒适方便;卫生间引入电视、桑拿、按摩浴缸等功能,具备休憩放松的环境功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