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花洒注意开关顺滑

时间:2011-08-10 13:26:07 来源:网络 点击:0

炎炎夏日,没有什么比得了在花洒下淋浴时的清新一刻。带给人放松、舒爽和灵感的花洒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完整的花洒包括三部分

一套完整的花洒包括花洒头、花洒柱和软管。其中,双洒配置的较多,包括一个头顶花洒和一个手持花洒;单一手持花洒的单洒配置也不少见;豪华配置的花洒除了头顶花洒和手持花洒外还有一个或多个侧喷花洒,起到腰部按摩的作用。顶洒的形状以圆形最为普遍,还有独具特色的方形,洒脱随意的星形等,给人们提供了个性化选择的机会。花洒头的尺寸很丰富,从小巧精致的130毫米到夸张霸气的400毫米都有,选择什么样尺寸的花洒要根据卫生间的实际面积,小空间不妨中规中矩,大空间就要有大气派,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花洒的出水方式也多姿多彩,自然惬意的雨淋,舒适安抚的按摩,活力四射的激射,还有香槟泡沫,水柱喷射等都带给人不同的感受。花洒柱的管体材质以全铜、铜合金居多,表面多施以耐盐防锈的铬,因此花洒的颜色以铬色居多,也有拉丝镍、银色和亮铜等表面处理色,但相对不常见。

■花洒和汽车一样有引擎

外表看似差不多的花洒,挑选却大有讲究。专业人士介绍说,挑选花洒首先看出水。和汽车一样,花洒也有引擎,设计良好的花洒能保证每个喷孔分配的水量都基本相同。挑选时让花洒倾斜出水,如果最顶部的喷孔出水明显小或干脆没有,说明花洒的内部设计很一般,即使有激射、喷射等多种出水方式,消费者可能也得不到相应的惬意体验。其次看喷头,花洒用久了难免会有水垢沉积,如果无法得到清理,有些喷孔可能就会被堵塞,人性化设计的花洒喷头往往突出在外,便于清洁,或是喷头采用硅胶材质制成,有弹性,清洁时用抹布或手就可以拂去喷头上沉积的水垢。再次看镀层,一般花洒的表面都会经过镀铬处理,但同样是镀铬,工艺处理差别很大,全铜或铜合金的柱体上要经过打磨、抛光、除尘、镀镍、镀铬等工序,保证在使用中不会变乌发黑,气泡脱落。一般来说,肉眼能看到花洒表面越光亮细腻,镀层的工艺处理就越好。最后看阀芯,阀芯影响着花洒的使用感受和使用寿命,好的阀芯用硬度极高的陶瓷制成,顺滑,耐磨,杜绝跑冒滴漏,选购时商家介绍是一方面,消费者自己一定要动手扭动开关试一试,如果手感较差,这种花洒不买也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