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流程--开工后还要做什么

时间:2011-08-05 00:57:34 来源:网络 点击:0

一、首先在要确定您所有的开工手续都齐备了,开工手续主要是在物业办理,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在物业的出具的装修协议上签字。

2 提供自家装修的图纸,主要是水电路改造和拆改的非承重墙体项目。

3 办理“开工证”,也就是用来贴在自家门上,便于物业检查的工期证明。

4 出入证:主要是为工人办理的,以免装修期间有不法人员混入小区。(各个小区收取的不同,一般是15元一个,工本费5元,剩下的10元钱,等装修结束后会退还给业主)。办理出入证的时候,最好带上给您装修的工长,以及工人的一寸照片2张,身份证复印件1张。

5 装修押金(各个小区收取的不同,最少也在2000元左右,一般装修完工后3个月会退给业主)。

6 垃圾清运费:这笔费用是用来支付物业清理装修垃圾用的,和支付给装修公司的不一样,一般2居在300元左右,不同的物业公司收取的不一样。

二、开工后要做的几件事情

1 让负责装修的工长给你出示一张你需要购买材料的清单,和需要运到现场的时间。很多装修队伍都是第二天需要用到哪种建材了,只提前一天告诉你,到时候,连请假去购买都来不及。

主材购买清单:客厅 卧室 厨房 卫生间 五金 洁具

2 了解一下工期的基本安排,比如本月中哪天会完成水电路的改造,木器的封口,瓷砖的粘贴,吊顶龙骨的制作等等。这样您就可以合理安排您的时间,定期在重要步骤的时候,到现场在检查质量。

3 了解质检和监理到现场的时间,可以约定时间,你们一起到现场,这样如果发现了问题,可以及时解决。

4 发现有施工中的任何问题,都不要直接让工人改动。即使你说了,他们也不一定会改,一定要和质检说,或是和工长说,这样才有用。而且最好是落字为据。以免在装修后产生纠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