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促销战,谁是最后的赢家?

时间:2009-05-05 00:10:10 来源:搜房网 点击:0

“二月份不是说打八五折么?”望京某售楼处,一位购房者抱怨着,销售员解释促销期已过,目前尚无新的促销活动,价格上调了三个百分点。虽然楼市“真 假小阳春”的争议从未平息,但开发商悄然调价与停止促销,成为北京楼市新焦点。而3月期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大涨72.1%的数据,亦印证了回暖迹象, 不过专家认为,全面复苏的论断为时尚早,但北京楼市确凿显现出呈点状分布的相对回暖,且这种趋势在稳步向前发展,这对于开发商的信心重塑也起到了一定的推 动作用。

09年春节后,在素有“北京楼市晴雨表”之称的望京率先发起价格战震撼京城,价值回归与政策利好,一时间“抄底”声四起;紧接着,3、4月份,在楼市复苏初见端倪时,望京突破市场常态“领暖”楼市,甚至望京二手房成交量也以较年初上涨200%的业绩领涨北京。

促销,楼市撒手锏?

紧承望京回暖大势,以中广宜景湾为代表的部分楼盘已悄然提高售价。而同时,望京促销战期间震撼价入市的方恒国际中心,在取消了八五折限量发售、赠送2年物业费以及春暖楼市99折等促销活动之后,在没有大规模广告投放的情况下,依然处于平稳销售态势,售楼中心人气不减;而价格战中另一主角麒麟社,在经历了前期开盘非常大的广告投放之后,仍持续着现在赠40年物业费的强劲促销势头,但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麒麟社从2月中旬开盘至今总销量不足40套。方恒国际中心与麒麟社初期价格接近,产品类型趋同,但方恒显然后劲更足。记者分析,楼盘促销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销售态势,但并非真正的竞争撒手锏。

品质力,购房者定心丸

众多楼盘享受回暖利好,但销售的关键因素仍在项目自身。首先,品质是第一大关。相比而言,现房规避了开发商通过降低质量提升利润的操作空间,较期房优势明 显。其次,项目的硬件设备要足够“硬”。据房内人士分析,方恒拿地较早,土地成本相对周边项目要低,开发商将更多成本投入设备设施配置方面。300平米挑 高大堂、5部电梯客货分流、全天花吊顶、名牌橱柜洁具、六类布线、地板采暖,还有新风系统、送变频智能空调等,而记者亲自探访了方恒样板间,其销售人员讲 解了很多设计细节上的用心,能看出他们对于项目人群居住需求的准确把握。

再次,在购房者看来,处于核心区域且升值潜力较大的楼 盘,置业风险性较低。方恒国际业主田先生谈到“买方恒主要考虑将来第四使馆区一建,未来出租前景很好;方恒硬件投入大,能降到这个程度,差不多是底了。而 且,对面望京医院附近是望京预留地,当时规划的建筑高度达到300多米,未来可能会是商贸办公核心区。我的房子朝向奔驰总部,视野也比较开阔,住起来比较 舒服。”

此外,随着世界500强蜂拥进驻望京,区域商务氛围日益成熟,对于居住的品质处于高位需求,这也给了一些务实潜心打造品质牌的项目更多的市场机会。在现在日益花哨的促销活动前,品质力永远是硬道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