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办法

时间:2009-07-17 00:33:05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办法出台,想要了解相关内容的可以到北京住房公积金查询网站查询。现在起,持有联名卡的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已可以约定按月把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目前可选择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周期有一月、一季度、半年、一年。但个人无法自行办理此项业务,必须通过所在单位,由单位经办人统一到管理部办理。

另外,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办法不包括三类缴存职工。

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办法规定,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职工及其配偶均可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约定提取业务。职工在提取公积金后,必须在账户内保留10元金额,累计提取总额不应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金额(包含贷款本息及首付款)。也就是说,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不得大于买房支出。

需要办理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的职工,必须先告知所在单位,由单位到缴存公积金的管理部申请领取《住房公积金约定提取申请书》,在职工填写相应内容后,由单位经办人统一到管理部办理。随后,职工便可按约定时间从卡中提取公积金。

集中封存库内的职工;处于缓缴或封存状态的单位职工;未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超过三个月的单位职工。这三类职工暂不能办理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目前,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首先从公积金联名卡用户开始实施,以后将逐步扩大适用范围。

如出现下列情况,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则会终止:因职工个人申请而停办;管理中心划款失败;累计提取额已达到可提取限额;办理外部转出销户、销户提取、转入集中封存库;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正当理由逾期三个月,管理中心有权终止约定提取业务;因约定提取当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在10元及以下,导致连续三个提取周期划款失败。特别提醒的是,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终止后,市民可以再次申请办理约定提取业务。

北京住房公积金查询网站:http://www.bjgjj.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