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窍门让你一直瘦下去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现代医学认为:每天热能的摄取量超过能量的消耗是肥胖形成的原因。可是,实际生活中却有很多人认为自己“即使喝水也发胖”。中医有“相同相似理论”。通常爱喝水、喝茶、喝咖啡的人以及特别喜欢吃面包、蛋糕、橘子、葡萄的人,容易引起水胖。也就是说,人体容易变为与吃进去的食物相同(相似)的形态。相反,如果想变瘦,最好多吃牛蒡、胡萝卜、莲藕、大葱、洋葱、山药等颜色深且质地紧密的食物。肥胖是很多慢性病的元凶。因此,要预防疾病,减重非常重要。

生活疗法:

1.参加劳动或进行运动,能够充分运动肌肉,消耗多余的水分,使身体产热。由此改善代谢状况,达到减重的效果。

2.洗澡、洗桑拿浴等出汗时,在使水分排泄的同时,由于气化热的原理,也会消耗体内的热量,有益于减重。如果能更进一步洗“生姜浴”(拿一块生姜磨成泥,放在布袋中,挂在浴缸里的“生姜浴”)、“盐浴”(放有一小袋粗盐的“盐浴”)、“蒜浴”(放有装着蒜末的布袋的“蒜浴”),就更好了。

3.要充分摄入海藻、豆、薯类、糙米等食物。由于食物纤维的作用,肠内过多的胆固醇、脂肪酸、糖分、代谢废物、水分排出体外,可以提高减重效果。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