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中国女人的情欲演化史

时间:2013-01-23 03:56:58 来源:瑞丽论坛 点击:0

“男人通过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女人通过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这话古已有之。

一个女孩最悲哀的事莫过于和另一个绝代佳人做邻居了。东施姑娘就是这样一个倒霉的孩子。村西头住着的就是著名大美人西施,把她比得头不是头,尾不是尾的。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东施姑娘好学向上,积极向西施姑娘靠拢,但就是有那么些无聊的人以此为据,嘲笑起东施姑娘来,把一颗爱美的心扼杀在摇篮里,如果那时候东施姑娘被树立成“爱美模范”,说不定现在的“整容之都”不是韩国,就是咱中国了。

这一年,全中国最郁闷的女人是坐在柳下惠怀里的那个女人。史书有记载:“柳夜宿郭门,有女子来同住,恐其冻死,坐之以怀,至晓不为乱。”后来有好事者就给柳下惠戴起高帽,赞其“坐怀不乱”,再后来有更好事者分析调查出,柳下惠不是性取向有问题就是生理有问题,明白人会这么想,不明白的还以为她有多丑呢,所以你说这个女人有多郁闷。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当孤男寡女独居一室,你企图非礼,自然是犯罪,如果你一丁点对她非礼的念头都没有,那是更大的犯罪。

战国时期

有一个漂亮姑娘,也到了适婚年纪了,于是就“一家有女百家求”,提亲的有很多,让姑娘有点挑花了眼的感觉。于是母亲大人就问:“姑娘啊,你到底看中了谁呀?”姑娘说话了:“这村东头的张公子家殷实,我呢就想白天到他家吃饭。村西头的李公子人长得帅,我呢就想晚上到他家睡觉。”虽然出语惊人,引起当时舆论的谴责,并上升到“朝秦暮楚”的理论高度。

但她对社会提出了质问──既然有钱的男人可以三妻四妾,漂亮的女人为何就不可三夫四宠?第一个非常朴实地提出了一妻多夫的理想,在妇女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添了一块砖,加了一片瓦。

这一年,民间流传着一个新闻。说一个河南男人给老婆买鞋,竟然不知道用尺子,就用两个手量了,然后一直举着,从家里到鞋铺都不敢放,到了鞋铺,两个手都酸得放不下了。这事被人当笑话似的传着,还发明了一个“郑人买履”的新名词。

但是,这一定是这个女人所能想象到的最浪漫的事,如果将来他们老了,一起躺在摇椅上,这个女人一定会把这份傻傻的爱聊了一遍又一遍……

秦朝时期

秦始皇开始修长城,最轰动的事情就是孟姜女哭倒长城。这一年,孟姜女抱着给老公做的一身新衣服,千里迢迢地来到长城工地,哪知一打听,老公早就被埋在瓦砾里,成了一堆黄土了。当时孟姜女就受不了了,一把眼泪就把长城哭倒了一片。虽然这段长城有豆腐渣工程的嫌疑,但这女人眼泪的威力还是可见一斑,女人在进化的过程中认识到,在男权社会里的生存之道:硬的不行,就来软的,例如眼泪就是很好的武器。

时过境迁,在男权土崩瓦解的21世纪,女人眼泪的威力依然强悍:女友一次说起她女同事的手指上的钻戒,多么漂亮,多么炫目,让她羡慕的眼里都含着泪花了。熬不过女友的泪弹攻击,只好咬牙给买了一个。

孟姜女哭倒了长城,我女友哭瘪了我的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