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网络姐弟恋被世俗偏见拆散

时间:2008-05-25 01:49:26 来源:浙江法制报 点击:0

上海的她和南京的他在网上一聊钟情,网下一见倾心。他为了她,抛弃所拥有的一切,毅然来到上海创F业,从头开始;她和她的家人甘做后盾,支持他打拼。当他们买好了新房,并拥有了爱情的结晶的时候,走进婚姻殿堂已是必然。

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一场毁灭性的变故突如其来,不为别的,就因为他们是网恋……

一聊钟情 爱情从网上甜到网下

欧娟不仅长相漂亮,而且还有着一份很好的工作,是上海一家大型置业有限公司行政部的主管。自身条件这么优越,她选择配偶的条件自然也比较高,以致年近30还没有找到意中人。

2001年5月的一个双休日,欧娟以网名“艾丽娅娜”上网。打开QQ不久,一个网名叫“浪漫罗丹”的男孩要加她为好友。欧娟觉得他的名字挺好玩,就将他加为好友。随后两人就聊了起来,并且聊得非常开心。

此后,两人天天上网聊天,双方在聊天中相互介绍了真实情况。“浪漫罗丹”真名叫程南,是江苏无锡人,比欧娟小4岁,毕业于南京一所重点大学计算机专业,现在南京一家电脑公司任职。

两个姐弟相称的男女,后来相爱了。

7月中旬的一天,程南坐火车到了上海。当程南微笑着站在欧娟面前时,她不禁心跳如鼓:高高的个头、方正的脸庞,浑身上下都体现出一副斯文的学子风范。程南对欧娟的印象同样是好极了:典型的大都市纯情女孩形象。他们很自然地拥抱在一起……

这天下午,站在88层高的金茂大厦观光厅内,程南对欧娟说:“我已拿定主意,为了你、为了事业的发展,我决定到上海来。”

这次见面,使两人爱情从网上走到了现实。其间,欧娟再次提到了年龄差距及两人的这种恋爱方式,担心程南的父母不会接受。程南说:“我要的是人好,年龄不是不可逾越的障碍,我母亲就比父亲大……网络牵线相爱,有什么不好,这才叫浪漫新潮呀!”听他这样表白,欧娟心头的疑虑打消了。

2002年6月,程南通过努力,进入上海某数码有限公司,当上了电脑软件开发工程师。

横生变故 网恋被世俗眼光扼杀

在欧娟一家的全力支持下,程南在上海发展很顺利。

几乎所有的条件都成熟了,两人开始谈婚论嫁,几经选择,他们看中了闵行区申北路566弄的一处新房。

当时,两人手头都没有多少积蓄,欧娟向父母及亲友借款,很快筹到了11万元,顺利地支付了购房的首付款。之后,欧娟又以自己的名义申请了25.3万元购房按揭贷款,在这份购房合同上,记载的是欧娟和程南两个人的名字。

2003年8月,欧娟和程南同居了。

9月的一天,欧娟发现自己怀孕了。欧娟没敢把这事告诉父母,她希望尽快和程南登记结婚。

两人经过协商,决定“先斩后奏”,等办好结婚手续后再将欧娟怀孕的事告知双方家长。可怀孕的事在欧娟向父亲要户口簿去办结婚登记手续时露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