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感情危机的四种方法(图)

时间:2009-04-15 13:33:32 来源:健康星空 点击:0

心理学家一直提醒女性,要警惕婚姻文化中美丽的谎言。那种把婚姻描述得万般好,或要求美好的婚姻应该怎样的教条是一种毒害人的,让人失去警惕的,使人失去心理防御能力的东西。迷恋于美丽教条只能让人越来越脱离现实。

取代童话式的美丽谎言的应该是现实的理性。

女性不能为婚姻失去自我

婚姻生活只是你所有自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有没有爱情都要保持心身的完整性。男性有一种天然的想把爱的女人变成自己附属品的心理倾向,他会无意识地削弱你的生存能力,人格独立能力,甚至精神的觉知能力。看起来似乎他在关心你,想全方位地照料你,但你由此失去得更多。

谁决定了女人的独立——女人的独立,这是个大话题。在我的个人资料里,一直写着最喜欢的人是:郝思佳、波伏瓦,这两个女人,一个是小说中虚构的角色,一个是现实中切切实实存在过的人物。世界上无数的人里,我为什么要独独喜欢她们两个?而且又偏偏都是女人?那是因为她们独立、坚强、自信、美丽。作为女人中的一员,我欣赏她们,我以她们为骄傲。做女人,就要做到她们那个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