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如何无忧安度孕期(图)

时间:2009-05-21 23:42: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点击:0

准妈妈如何无忧安度孕期

当知道身体里多了一个小生命,我们优待他、宠爱他,希望他尽可能地避免伤害,哪怕是苦口的良药。可有些小意外总会不期而至,我们总希望用吃药以外的其他方式来解决。

◆准妈感冒了

作为孕育小生命的准妈妈来说,轻微感冒时应该先区分是风寒或是风热感冒,有的是先风寒后风热。(严重感冒时需要看医生)

如果是风寒感冒。最安全的解决方法就是:生姜、红糖、葱白(连须葱白)熬水喝,同时,应该用茉莉花叶或野菊花、芦根泡水喝,每天2~3剂。饮食调理:用生姜、葱白、糯米、米醋熬粥。

如果是风热感冒。可以用绿豆、白菜心熬水喝。平时也可以多用金银花泡水喝。饮食调理:用米醋凉拌生萝卜(孕妇容易内热,平时也可多吃)。

◆发烧时

发烧的原因很多,可能因为肺部发烧,或是感染发烧,最好向大夫咨询,了解自己的症状。同时,在饮食上可以用白萝卜、海蜇、荸荠熬汤喝。

◆准妈妈水肿了

水肿的情况比较复杂,要看其是否有妊高症,另外,微量元素铁、钙的缺乏也与其有关系。因此,准妈妈的饮食一定要合理,补充合适的钙和铁。牛奶每天要1斤,动物肝脏也要保证。饮食调理、预防:可多选择鸡蛋,鲤鱼,以及玉米须、红小豆、冬瓜(它们有利尿的作用)。

◆便秘的准妈妈

在孕期,特别是在孕后期,由于胎儿的压迫,很多准妈妈都会出现程度不同的便秘,甚至痔疮。做好预防的工作非常必要。生活中应该少吃油炸食物,多 食用香蕉、蜂蜜水、土豆(或土豆泥)、燕麦片,保证卫生的动物血,它们都有通便的效果。另外,准妈妈可以适当多选择酸奶,以及坚果、松子、菠菜、炒黑芝 麻、无花果等。饮食调理:a。萝卜汁拌蜂蜜。b。丝瓜炒肉丝。

◆呕吐的准妈妈

呕吐是很多准妈妈孕早期的反应,它是因为胎气上逆引起的恶心、不适。饮食调理:a。将百合(泡一泡)、鸡蛋(使用鸡蛋黄)、红糖煎煎食用。b。姜汁牛奶。c。青皮甘蔗榨汁。d。鲫鱼虾仁炖汤或蒸食(将虾仁装入鲫鱼中)。

◆拉肚肚了

有些妈妈深受腹泻的打扰,有的可能会引起早产或流产,首先,应该找医生判断自己是否属于细菌性痢疾。如果是食源性疾病或是卫生问题,轻微状况 下,可以服用酸奶来调节胃肠道。也可以选择苹果、胡萝卜,做成苹果汤、胡萝卜泥。饮食调理:小米汤调肠胃,还可以将面炒熟冲糊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