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孕妇补钙从食疗入手 冬季补钙好食谱

时间:2014-10-29 09:49:42 来源:网络 点击:0

伴随着肚子里的宝宝一天天的长大,你会发现身体中的营养也悄悄溜走了,致使出现了牙齿松动、小腿抽筋现象。孕期缺钙理所当然还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因此,孕期一定要注意补钙。

补钙食谱

肉丁烧鲜贝

肉丁烧鲜贝

原料:

猪里脊肉200 克,鲜贝200 克,冬笋、香菇适量,鸡蛋清1个,食用油、酱油、淀粉、料酒、食盐、葱、姜、老汤、味精各适量。

做法:

1. 里脊肉洗干净,切成1 厘米左右见方的肉丁;再将鸡蛋清、淀粉加少许水调成糊状,把肉丁放入搅拌均匀。

2. 将鲜贝切开,放在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控干水分。

3. 笋、香菇都切成1 厘米左右见方的丁,葱姜切成丝待用。

4. 锅放在火上,放入食用油烧热,把拌好的肉丁放入,到八成熟时捞出,控油。

5.锅内的油倒出,留少许油,放入葱姜炝锅,再放入冬笋、香菇、鲜贝,翻炒几遍,再放入盐、料酒、老汤,开锅后加入肉丁,翻炒几遍,放入味精,调匀后出锅。

功效提示:此菜营养丰富,尤其是钙的含量更高,为产妇的补钙和产后康复有很好的帮助。

香酥鹌鹑

原料:

鹌鹑3 只,酱油、料酒、花椒盐、花椒、大料、白糖、葱、姜、盐、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 将鹌鹑去除内脏,清洗干净,用开水将鹌鹑稍煮一下捞出,待用。

2. 把准备好的酱油、料酒、花椒、大料、白糖、葱、姜和煮好的鹌鹑放入大碗中,加入水没过鹌鹑,上锅蒸3 ~ 5 分钟。

3. 将锅置火上,放入食用油烧热,然后将蒸好的鹌鹑放入锅内炸至皮起脆,取出,随花椒盐一起食用。

功效提示:此菜含有丰富的钙、铁等多种矿物质和蛋白质。

鸭血豆腐汤

材料:鸭血50克、豆腐100克、香菜、上汤、醋、盐,淀粉,胡椒粉等。

制作步骤:鸭血、豆腐切丝,放入煮开的上汤中炖熟;加醋、盐、胡椒粉调味,以淀粉勾薄芡,最后撒上香菜叶。

营养小贴士:豆腐是补钙高手,鸭血能满足准妈妈对铁质的需要。酸辣口味既能调动孕妈妈的胃口,还能有助于对钙质的吸收哦。

奶汁烩生菜

材料:生菜、西兰花、牛奶、上汤。

制作步骤:

1、把生菜、西兰花切小,炒锅中油烧热,将切好的菜倒入,加食盐、上汤等调味后盛盘,西兰花放置中央;

2、煮牛奶,加一些上汤,用食盐、淀粉及味精调味,熬成稠汁,浇在菜上。

营养小贴士:

奶汁烩菜与一般的菜相比,此菜肴的钙含量更胜一筹,其淡淡的奶香也更能让孕妈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