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城铁运营线路示意图

时间:2008-04-14 21:19:29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地铁、城铁运营线路示意图

北京地铁1号线,又称北京地铁一线,西起苹果园,东至四惠东,大部分线路与长安街重合,全长31.04千米,于2000年6月28日全线开通。全线设26座车站及古城、四惠车辆段。代表颜色是红色。根据2008年6月的统计,各线路中1号线客运量最大,全天共运送乘客106.43万人次。

北京地铁2号线(以下简称“2号线”),是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经营的一条地铁线路。线路为环形线,走向与原北京内城城墙基本重合,全长23.0千米。1987年12月28日全线通车运行。

北京地铁13号线,原称“北京城铁”或称“北京轻轨”。是北京第一条全地面轨道的城市轨道线路,也是北京第一次修建城市轨道新线(不含一号线延长段的“复八线”)。西起西直门站,东至东直门站,全路线呈n字形,全长40.5公里,于2003年1月28日全线开通,线路标识色是藤黄色。

北京地铁八通线,是北京的第一条郊区线路,主要服务于通州地区,全线西起四惠站,东至土桥站,全长17.2公里,共设13座车站。代表颜色为红色。“八通”一名至“八王坟到通州”,虽然八通线起点在八王坟所在的大望路站以东,但仍沿用了复八线的“八”字。2003年12月28日建成运营通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