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及办护照详解

时间:2008-06-25 18:58:06 来源:网络 点击:0

 名称  地址  电话
 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  朝阳区慧新东街4号  84618811
 金联集团出国咨询  建内大街8号中粮广场A座512--513室  65264178
 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  朝阳区光华路7号汉威大厦东区A301室  65616668
 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  海淀区中关村大街27号中关村大厦915室  82856522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北京饭店东长安街33号  65137766
 北京加成通业信息咨询公司  建外大街22号赛特大厦1801室  65157282
 中国天鹅国际旅游公司  东三环农光南里I号龙辉大厦  87372266
 创新天投资顾问事务所公司  东城区东中街46号鸿基大厦9层  64176600

办护照详解

北京市从2003年9月1日起,实行公民按需申领出入境证件,同时开始受理公民个人赴港澳旅游的申请。

1.多数市民凭户口簿和身份证申领

本市绝大多数市民,凭户口簿和身份证即可申请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国家工作人员和赴港澳定居人员申请出入境证件;国家工作人员和赴港澳定居人员申请出入境证件;仍需提交单位同意的意见,这部分人只要得到所在单位同意,即可申请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

2.“国家工作人员”包括哪些人

一是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在职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退(离)休的厅(局)级以上干部;二是国有金融机构、国有企业的法人代表,国有金融机构分支行(分支公司)以上领导成员及其相应职级的领导干部,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国有控股企业中的国有股权代表;三是各部门、行业中涉及国家安全及国有资产安全、行业机密的人员;四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京机构和驻京单位及其他单位中,具有北京常住户口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五是其他已在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人员。

3.有以下5种情形的人员不批准出境

①刑事案件的被告人和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认定的犯罪嫌疑人;②人民法院通知有未了结民事案件不能离境的;③被判处刑罚正在服刑的;④正在被劳动教养的;⑤国务院有关主管机关认为出境后将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或者对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的。

市公安局出人境管理处在全市设有3个受理处,面向全市服务,即出入境管理处受理大厅(安定门东大街2号)、海淀(海淀区阜成路67号,即空军总医院对面的中关村科技园区服务中心)和朝阳(朝阳区呼家楼京广中心商务楼,即朝阳区招商投资服务中心)的受理站点,申请人可就近递交申请。《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国(境)申请表》、《中国公民往来港澳地区申请审批表》、《中国公民前往港澳地区申请审批表》可以在上述3个地点领取,也可以在居民居住她派出所领取,还可以从网上直接下载(网址:WWW.bjgaj.gov.cn网上办公出入境管理处)。咨询电话:84020101

5.办证时要仪表整洁

①递交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并附贴本人近期2寸彩色照片(淡蓝色背景);②交验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户籍证明)及复印件。前去办证时,应仪表整洁,在出入境管理处照相室现场照个人数码照片,以备制作出入境证件时使用。

6.已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申领需加盖公章

除上述两项准备外,还需按干部管理权限提交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出国的“意见”,“意见”可以由单位直接在申请表“意见栏”内填写,并加盖公章。

7.4种情况可急事急办

有充分理由证明是急需如国(境)的,可以申请时陈述理由,递交相关证明。加急办理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可以取证,特殊情况可在3个工作日内取证。

急事急办包括;①奔丧、探病的需提供亲属死亡证明或者住院证明等有关材料;②开学在即需提供开学日期在1个月之内的国外接受学校出具的正式入学通知书;③国外有效入境证明即将过期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文件;④公安机关认为确属紧急的其他情况。

8.护照10天办妥

办理因私出国护照的时间一般为15个工作日,本市目前为10个工作日。在海淀、朝阳受理点申请的,一律采取邮政快递方式直接迭达。在出入境管理处申请的可到该处凭《领取证件凭单》领取,也可办理邮政速递业务。提倡广大市民申办出入境证件时选择办理邮政速递,一次办结的方式。

9.护照有效期

护照是国际旅行的身份证件和国籍证明,护照有效期为5年。不出国的时候没必要申请一本护照放在身边。按照上级规定,旧版护照到期后一律换发97新版护照。新版护照到期的可办理延期,每次延期5年。每本护照可延期两次。

10.办护照费用

护照费每本200元,抉发护照220元(含签注赞20元),丢失后补发护照420元。提前办理护照不出国,实际上等于缩短了护照的使用期,无形中给本人造成经济上的浪费,实在不划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