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五四中学

时间:2008-06-26 02:10:56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话:010-68352841

地址:西城区百万庄南街14号

北京市第一五四中学是一所公立完全中学,始建于一九六四年,位于西城区百万庄南街。学校周边交通发达,经济繁荣,教育资源丰富,适合开展各种教育活动。

北京市第一五四中学在历任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四十年来学校有了长足的发展。如今的一五四中学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教师有敬业、负责、严谨、合作的教风,学生有刻苦、好学、勤思、善问的学风。

学校占地面积8100平方米,建筑面积8700平方米,所有教室都安装有多媒体教学设备,保证现代化教学的需要,保证学生的学习条件。学校建有完善的实验室,能开足教学大纲要求的所有实验课程,并能为学生的探究式学习提供条件支持。现有操场两块,其中一块将于今年改造为风雨操场,满足学生全天候的体育锻炼需要。为保证学生的营养,学校建有自己的食堂,向学生供应午餐。食堂经教育局、卫生局等有关部门批准并随时接受检查,卫生等条件均有保证。

学校自2005年起又被北京市教委列为初中工程11所市重点之一,在学校硬件建设、教师配备、教育教学、高中示范校录取、初中实验班招生等各个方面给与特殊政策性支持。2007年在市、区教委的直接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办学条件更有提高。

学校现有教学班24个,其中初中12个,高中12个;在校学生700余人,全部实行小班教学。全校教职工112人,专任教师76人,师生比优于国家要求,能充分关注到每一个学生。教师队伍的学科结构、等级结构、年龄结构、性别结构配备合理均衡。全校教师中具有高中级职称者占75%以上,其中有学科带头人11人。近年来,我校初中毕业率始终保持在100%,其中15%以上升入示范示范高中,并呈连年上升趋势;70%以上升入普通高中 , 其余按兴趣升入职业学校。我校是全区开设英语实验班较早的学校之一,今年是第 届招生,学校已积累了丰富的实验班办学经验,学生各科平均成绩均在全区平均线以上。

学校坚持“全面育人”的教育原则,保证每一个学生都享受到国家规定的教育内容,完成学业,为继续学习奠定基础。学校重视学生的“生命教育”,有专设部门和人员负责学生的思想工作、青春期教育和心理辅导,有专设的医务保健室为学生服务,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学生每天入校后实行封闭式管理。学校是北京市健康促进校、西城区文明校园、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员、西城区科普教育基地、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实践基地、北京市心理教育实验校、北京红十字学校,并在近年来获得多种荣誉称号。

一五四中学的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统一思想,树立新的教育观念,致力于培养有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成功心态,为国家建设和振兴中华民族做贡献的各类人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