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炮零售资格考试开始申报

时间:2009-07-17 00:33:13 来源:网络 点击:0

2008年烟花爆竹零售单位负责人安全资格考试第一期报名11月24日开始。已经持有本市烟花爆竹《安全资格证书》且在有效期内的人员不用参加本次报名考试。

目前全市共有172个烟花爆竹长期销售许可证,此次报名人申请的是临时许可证,今年烟花爆竹零售摊点负责人年龄限定为60周岁以下的健康人士。全市报名人员考试将分两期进行,每人只能考一次。

按第一期报名时间为本月24日至26日,第二期报名时间为12月1日至3日。各区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依据《北京市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审核考生的报名条件,对于符合条件者接受报名。

根据全市各区县组织报名工作进度,本市将以各区县为单位采取相对集中的方式组织两期考试。报名人员仅限参加一次考试。其中第一期考试时间为本月30日上午,全市共设7个考点。第二期考试时间为12月6日上午,全市共设5个考点。考试结束3个工作日后,成绩将在首都安全生产信息网以及各区县安监局公布。

市安监局称,安监局组织编制了培训教材(含复习题集)和教学光盘,由各区县安监局指定地点组织辖区报名人员培训,培训材料免费发放。本次考试的复习内容主要包括: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安全技术理论;烟花爆竹事故预防及应急救援、实际安全管理技能;有关烟花爆竹安全的新技术、新规定和烟花爆竹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