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以下学历无缘军旅

时间:2009-07-17 00:33:14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今冬征兵工作从11月1日开始实施,2009年3月下旬结束。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北京市2008年冬季征兵命令,今年北京市冬季兵员征集工作有较大幅度的调整,征集对象主体调整为全日制高中以上层次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包括普通本科、高职高专、普通高中、普通中专、技工学校2008年毕业的学生。

对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的年龄条件规定为:男青年为2008年年满18至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2岁;女青年为2008年年满18至19岁。今冬北京市在新兵的优待规定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又增加了新的内容。即统一城乡义务兵优待标准,凡从北京市入伍的义务兵,每人每年给予1万元优待金;从北京市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中征集的义务兵,除享受1万元优待金和其他优惠政策外,其正常退伍时,再给予一次性助学补助费1万元。对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的义务兵,由区、县人民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对在艰苦地区服役和服现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的义务兵,就业、农转非等方面将给予优惠照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