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高招美术专业统考09年1月举行

时间:2009-07-17 00:34:21 来源:网络 点击:0

09年1月3日,北京市将举行首次高招美术专业全市统考,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速写。

北京市首次美术统考报名与高考网上报名同时进行,凡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美术统考;若报考的院校组织校考,则统考合格的考生,可再参加校考,旨在帮艺术高校提前把关,以缓解校考压力。

报考绘画、中国画、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工业设计、建筑学等本科专业的考生均需参加统考。而书法、美术学史论、美术理论、艺术批评、艺术管理、美术考古学、文化遗产等专业不用参加统考,只参加校考。

12月29日至31日,参加美术统考考生可登录市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自行下载准考证。美术统考将在1月3日进行一天,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速写,满分均为100分。

美术统考将分别在首师大、北工大、北服和城市学院进行。在统考或校考中违规考生,将取消其当年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这意味着该考生不仅将失去被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可能,同时也将影响其当年被普通专业录取。统考成绩将在1月15日之后公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