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时间:2009-07-17 00:35:02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其前身为北京市地下铁道总公司,是国有独资的特大型专门经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网的专业运营商。拥有职工一万余名。

目前,公司经营的线路包括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运营线路总里程114公里,共有70座运营车站。其中,1号线全长31.04公里,23座运营车站;2号线全长23.61公里,18座运营车站;13号线全长40.85公里,16座运营车站;八通线全长18.9公里,13座运营车站。北京地铁目前日客运量150万人次左右。公司运营业务涉及专业有车辆运输、客运组织、行车电力调度、供电、通信信号、机电和线路等。另外,公司还经营以地铁相关资源开发为主的多角化业务,主要包括经济技术贸易、广告、地下通信、房地产开发、商贸、旅游度假、教育培训、建筑安装、车辆制造、工程监理、出租汽车、设计研究咨询及文化产业等。这些多角化经营业务扩大了地铁的服务领域,也满足了广大乘客的服务需求。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安全、准确、高效、服务”的运营宗旨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运营方针,以及“以市场为中心、以乘客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北京地铁都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竭力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安全、快捷、舒适和便利的服务,为北京率先实现现代化的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