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2009年版(含地铁4号线)

时间:2012-12-28 09:53:07 来源:京城网 点击:0

推荐: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最新版

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2009年版

最新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含地铁4号线)包括了截至2009年9月28日已经通车运营的所有北京地铁线路图,也是目前最新的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运营线路包括1号线(一线)、 2号线(环线)、13号线、八通线、4号线、5号线、10号线、8号线(奥运支线)、L1线(机场线)。

2009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包括地铁4号线)<

2009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包括地铁4号线)

(点击查看详细大图)

北京地铁已运营线路站点详细资料

1. 1号线:已开通的线路,全长30.44千米,设23站。各站站名:黑石头、高井、福寿岭、苹果园、古城路、八角游乐园、八宝山、玉泉路、五棵松、万寿路、公主坟、军事博物馆、木樨地、南礼士路、复兴门、西单、天安门西、天安门东、王府井、东单、建国门、永安里、国贸、大望路、四惠、四惠东。其中黑石头、高井、福寿岭站为非运营车站。

2. 八通线:已开通的线路。2000年12月开始修建北京地铁八通线,八通线是北京地铁1号线的东段延长线,西起四惠站东至土桥站,全长18.964千米,设四惠、四惠东、高碑店、广播学院、双桥、管庄、八里桥、通州北苑、果园、九棵树、梨园、临河里、土桥共13座车站。“八通线”之名起源于“复八线”的延伸,“复八线”原计划从复兴门到八王坟,在修建之前即确定了“八通线”之名,此后建设的“八通线”虽然是由四惠站修建到通州土桥,“八通线”之名却一直沿用了下来。为加快东部地区的发展,北京市政府计划将地铁1号线和地铁八通线贯通。

3. 2号线:已开通的线路。全长23.1千米,共设18站。各站站名:西直门、车公庄、阜成门、复兴门、长椿街、宣武门、和平门、前门、崇文门、北京站、建国门、朝阳门、东四十条、东直门、雍和宫、安定门、鼓楼大街、积水潭、西直门。

4. 4号线:北京地铁4号线南起丰台马家堡西路,终点站为颐和园北宫门北边的龙背村,全程运营行车时间大致为47分钟,一共设24座车站,自南向北依此为:公益西桥站、角门西站、马家堡站、北京南站、陶然亭站、菜市口站、宣武门站(换乘2号线)、西单站(换乘1号线)、灵境胡同站、西四站、平安里站、新街口西站、西直门站(换乘2号、13号线)、动物园站、国家图书馆站、魏公村站、人民大学站、海淀黄庄站(换乘13好线)、中关村站、北京大学东门站、圆明园站、西苑站、北宫门站、安河桥北站,公益西桥站设置马家堡车辆段,安河桥北站设置了一座停车场。

6. 5号线:已开通的线路。这条线路北起昌平区太平庄,南至朝阳区宋家庄,全长27.6公里。共设23座车站:天通苑北站、天通苑站、天通苑南站、立水桥站、立水桥南站、北苑路北站、大屯路东站、惠新西街北口站、惠新西街南口站、和平西桥站、和平里北街站、雍和宫站、北新桥站、张自忠路站、东四站、灯市口站、东单站、崇文门站、磁器口站、天坛东门站、蒲黄榆站、刘家窑站、宋家庄站。2007年10月7日投入试运营。

6. 8号线:建设中的线路。线路全长28.4公里,设19站,分别是朱辛庄、龙铭苑站、回龙观东站、霍营北站、霍营站、西三旗站、西三旗南站、永泰站、林翠路站、森林公园南门站、奥林匹克公园站、奥体中心站、北土城站、安华桥站、安德里站、鼓楼大街站、后海站、地安门站和美术馆后街站。

奥运支线:已通车线路。奥运支线是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从北土城站到森林公园南门,全长4.528公里,共设4座车站,分别为北土城站、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站,已于2008年7月19日通车试运营,10月8日对公众开放。

7. 10号线:线路全长57.13公里,设地下车站45座。一期线路已通车,长24.65公里,设车站22座,具体是巴沟站、苏州街站、海淀黄庄站、知春里站、知春路、西土城站、牡丹园站、建德门站、北土城站、安贞门站、惠新西街南口站、芍药居站、太阳宫站、三元桥站、亮马桥站、农业展览馆站、团结湖站、呼家楼站、金台夕照站、国贸站、双井站、劲松站。二期线路正在建设,全长33公里,设车站24座,预计2012年通车。

8. 13号线:已开通的线路,西起西直门,东至东直门,全路线呈倒U字形,全长40.5公里。共设16个车站,各站站名为西直门、大钟寺、知春路、五道口、上地、西二旗、龙泽、回龙观、霍营、立水桥、北苑、望京西、芍药居、光熙门、柳芳、东直门。于2003年1月9日全线开通。

9. 机场线: 机场快轨,已开通的线路。机场线是从东直门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路线,全长27.3公里,共设置东直门、麦子店西路、2号航站楼和3号航站楼4座车站。2008年7月19日开通运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