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高速乱收费每天多收15万元

时间:2011-06-04 23:16:16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公路实施单程收过路费,但多数车主不知情,回程又多交人民币10元,据估计,一天中车主多交的返程费高达15万元。有律师要求收费站退回“不当得利”,但收费站拒绝退钱。

内地中央电视台报道,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从2009年10月1日起实施单程收费,车主凭当天去程票根就可免缴返程收费,但不少司机表示不知情。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发展公司监控中心官员辩称,相关收费政策有公示牌,在票的背面也印有说明,无须口头提醒。但记者发现,公示牌竖立在过了收费站后的50公尺处,并不在收费站前,牌上印满各种高速公路详细信息,除非车主停车细读,否则很难发现;另外,收费窗口和票背面都印有相关条例,但并不明显。

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指出,收费站侵害消费者知情权以及公平交易权,“作为一个收费站,应该充分有效地告知。”邱宝昌估计,大多数人到机场,绝大部分都是当天往返,一天下来约有两万辆车,收费处至少多收了1万5千辆车的过路费。以此计算,收费站一天下来就可以多收15万元。据了解,收费站至今拒绝退钱。

--
--
Tag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