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公布三种诈骗新手法

时间:2011-08-14 11:47:25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警方日前公布了一批新型诈骗手法,其中电信诈骗出现“升级版”,“碰瓷”目标开始针对遛狗女士,而“来电任意显示软件”的出现,更让广大群众防不胜防。警方提醒人们,在碰到以下骗局时,一定不要盲目轻信,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改电话号码挺常见

这种骗术真没见过

暑运期间车票紧俏,在京城高校就读的研究生小张为买到回家车票,拨通了网上发布的一个电话,对方称是火车站售票人员,姓王,需要取票人亲自去西客站售票窗口拿票,每张票多加50元手续费。

对方告诉小张,由于是在车站窗口取票,交钱过程不便他人看见,所以让小张的朋友在银行等待。等小张拿到票后,便通知朋友汇款,在对方确认到账以后,小张才可拿票走人。

小张来到西客站售票厅,与“王小姐”电话联系后,对方称正在出票,要求小张别挂电话,也别出声。与此同时,在银行等待汇款的小张同学却接到小张手机号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陌生女子的声音,对方称,小张已拿到票,让他赶紧汇款。

因为手机上显示的是小张的手机号码,因此,小张同学就按骗子的要求,将500元购票款汇出。等两人发现受骗时,“王小姐”已无从找寻。

警方提示:骗子采用“来电任意显示软件”更改号码,冒充亲友骗取其信任,随后要求汇款。

电信诈骗也“升级”

英文界面蒙骗你

电信诈骗再出新招,骗子利用受骗者不懂英文,用电话遥控受骗者到ATM机英文界面设立“安全账号”并汇款。

电信诈骗嫌疑人,仍像以前一样,先以执法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与事主取得联系,后以信用卡透支、账户泄密、有非法收入等理由蒙骗事主,要求事主建立“安全账户”等,并用电话遥控事主使用ATM机英文界面,避开事主在中文界面下看出“转账”字样识破骗局。一旦事主在ATM机上按下“确认”或“Confirm”后,事主的钱就被转入到诈骗团伙的账户中了。

警方提示:看紧你的账户、信用卡,不要轻信任何人的任何说辞。当有疑问时,第一时间致电你的开户行,或当面咨询银行工作人员。

“碰瓷”不再害司机

小区内盯上遛狗女

近日,北京的刘女士牵着自家小狗出门遛弯儿,突然一个男子从她身后跑了过来,并举起左手食指说:“你的狗咬了我的手,都流血了!”刘女士看到,这名男子指甲缝里都是血,一时非常惊慌。该男子及其同伴让刘女士先把小狗送回家,然后再带“被咬的男子”去医院。

刘女士从家中拿了1000元钱,建议男子去附近医院打狂犬疫苗,可“被咬的男子”却说,他媳妇在另一家医院工作,刘女士可把钱给他,他自己去媳妇所在医院打针。随后他的同伴又提出,让刘女士赔钱了事儿。最终,刘女士在两人连蒙带唬之下被骗走800元钱。

警方提示:遛狗人员,在碰到类似情况时,保持冷静并报警,不要给“碰瓷”的人可乘之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