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前可网购所有动车车票

时间:2011-09-26 14:21:07 来源:网络 点击:0

晚报讯 国庆黄金周将至,购买火车票旅客增多,上海铁路局提醒旅客,目前动车组车票都需要旅客凭借个人有效证件实名购买,9月30日起全国所有动车组车票都能实现网购,铁路客服电话则将从9月27日起调换为12306。

为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铁路部门建议旅客购买实名制动车车票时,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乘坐动车组列车时,旅客需带好购票时相应的身份证件,以备核查。目前,上海铁路局管内仅京沪高铁旅客可持二代身份证作为乘车凭证直接检票进站,沪宁、沪杭高铁、沿海、合宁、合武铁路等其他线路车站的自动检票闸机正在改造中,暂不能持二代身份证作为乘车凭证检票进站。

9月22日起,京沪高铁、沪宁、沪杭线动车组列车已全部实行互联网售票;9月30日起,其余动车组列车将全部实行互联网售票。请广大旅客到“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订票,网址为:www.12306.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