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1年底前新开3条地铁线路

时间:2011-11-24 08:56:27 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0

记者从市规划委获悉,《北京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07年-2015年)》确定的线路,目前已基本开通或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前,8号线二期北段、9号线南段、15号线一期东段三条新地铁线将通车,明年计划再通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南段、9号线北段、10号线二期4条线。

据了解,今年底将开通的三条线路车站均已封顶,区间均已贯通,车辆段、停车场单体主体结构也已封顶。新线通车后,最小行车间隔将确保8分钟,力争实现5分钟。

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施线路共7条。到2015年底,本市轨道交通建成通车总里程有望达到666公里。此外,今年8条轨道交通线路建设中,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项目达到24个,涉及车辆、信号、监控各方面。

新线站名

8号线二期北段依次为森林公园南门、林萃桥、永泰庄、西小口、育新、霍营、回龙观东大街,线路全长约10.7公里。

9号线南段依次为丰台科技园站、科怡路站、丰台南路站、丰台东大街站、丰台北路站、六里桥站和太平桥站,线路全长约10.8公里。

15号线一期东段依次为南法信站、石门站、顺义站、俸伯站,线路全长约11.35公里。

5号线雍和宫站早高峰封闭B口

记者昨天从地铁部门获悉,为缓解早高峰客流压力,在2号线雍和宫站实行上班日早高峰限时封闭C口的同时,5号线也将其B口封闭,B口进站通道变成换乘通道。

据介绍,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的降低导致乘客出行时间更为集中,今后每周一至周五7点30分至9点,5号线雍和宫站B口将暂行封闭。

目前,雍和宫站已在显要位置贴上了通告,上面特别提示乘客在封闭期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