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振江任北京海淀区长

时间:2011-12-25 17:51:37 来源:新京报 点击:0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天,海淀区人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政府领导班子,新政府领导为“一正七副”,隋振江任区长。人代会闭幕后,海淀区区长隋振江表示,明年海淀将投入70亿元,优先保障民生需求。

两位副区长履新

昨日,海淀区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据了解,区长为隋振江,副区长在原有的刘长利、穆鹏、陈双、孟景伟、傅首清的基础上,新增加了两名副区长为徐永全、龚宗元。其中,徐永全为海淀区原财政局局长;龚宗元为海淀区原住建委主任。

300亿元助北部发展

海淀区区长隋振江表示,改善民生将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明年海淀区的投入集中在社保、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等方面,新的民生项目包括增加1000张养老床位,恢复国有商业网点便民服务功能,新建、改扩建25所幼儿园,新增4800个学位,推进海淀妇幼保健院、海淀医院改扩建工程等实事。

中关村西区一向被视为中关村人才特区的核心区。隋振江介绍,今后,西区传统的摊位式经营将由研发中心、技术转移中心、体验式展示中心替代。与此同时,中关村东区整体改造也将启动。

海淀北部的发展明年也将同步加速。隋振江称,海淀区计划投资300亿元,推进翠湖等产业功能区的开发建设,加快村庄搬迁腾退。同时加快亮甲店综合医疗中心、特色专科医院建设,高标准建设清华附中永丰校区、一零一中学温泉校区和6所小学、7所幼儿园。

■ 人物

隋振江 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辽宁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历任西城区建委副主任,西城区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区建委副主任,西城区副区长,西城区常委、副区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局级)。2005年调任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今年5月,任海淀区代区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