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消协敦促联通和电信取消话费有效期

时间:2011-12-27 12:13:40 来源:商报 点击:0

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孙舒扬)中国移动日前宣布,从明年1月1日起对新入网用户将不再推出设置话费有效期产品,而对那些“有效期限制”的老用户可在其后进行自主选择。昨日,市消协敦促中国联通公司、中国电信公司应尽快取消“移动电话话费设置有效期”的不公平规定。

本月中旬,北京、上海、香港等21城市消协对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的霸王行为集体公开点评,指出运营商利用强势地位对预付费手机设置话费有效期、充值卡余额不退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屡说不改”。

在中国移动率先改变这一不合理规定之后,市消协希望另两家运营商能够尊重消费者合法权益,尽快取消“移动电话话费设置有效期”的不公平、不合理、不合法的规定。同时,完善移动电话话费余额的处理方式。

中国联通昨日通过微博公开做出回应,称公司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关于“话费有效期”的相关工作,争取年前能有解决方案。中国电信则通过微博解释说,公司一直没有对话费有效期做限制,因此影响不大。

市消协方面表示,此举是在消协炮轰通信业三大“霸王”行为后,第一次有实质性进展。同时,运营商应完善移动电话话费余额的处理方式,在服务期满后,设定多种返还途径,并允许消费者自主选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