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2年高考考试说明略有调整 政治内容有增补

时间:2012-01-01 21:19:54 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0

高考《考试说明》略有调整 其中——政治高考内容有增补

本报讯(记者王南)高考政治科目考试范围略有调整。上午,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考试说明》)已出版。

与2011年相比,明年本市高考的考试内容、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基本保持稳定,参考样题、考试范围等略有调整。

文理科生都要考的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参考样题等有所调整。其中语文调整了部分参考样题,更换12道题,增加1道题,更换或增加的题目均出自2011年高考北京卷。

数学参考样题也有调整,理工类调整7道题,文史类调整6道题。英语调整词汇表中2个单词的先后顺序。此外,主要国家名称与相关信息中缅甸在原有的Burma后增加了其官方称呼Myanmar。

记者了解到,文科综合能力测试对考试范围的个别条目进行微调,更新了10道参考样题。

政治考试范围略作调整。其中《经济学常识》增加了“剩余价值的实现与分割”,补充了“列宁对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探索”和“斯大林对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探索”。此外,还对《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中“联邦制、两党制、三权分立”的内容作了补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