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0投诉中心受理对警察投诉

时间:2012-01-01 21:25:58 来源:新京报 点击:0

警察工作干的好不好,全由市民决定。昨日,北京市公安局“110”投诉中心揭牌,承诺群众通过八大渠道可以对公安工作进行监督,对民警进行投诉。市民监督将与民警的晋升、评优等挂钩。

“110”24小时受理投诉

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与市民代表,一同为“北京市公安局110投诉中心”揭牌,标志着首都公安机关主动接受全社会监督工作的全面启动。

北京市公安局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110投诉中心将在原110报警平台上建立,24小时受理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110”投诉,即时专人办理。

“按照警务督察条例,一般我们会在三天内给予回复,案情复杂的时间可能会长一些。”该负责人说,办复情况会及时与投诉市民沟通,直到市民满意为止。

建立“投诉问责机制”

今后,公安窗口部门、民警的工作成绩好坏,就要由市民决定。

该负责人解释称,根据这个工作目标建立了“投诉问责机制”,如果市民的投诉一经查实,所涉的公安部门有关领导、民警将受到处分。

一位工作多年的社区民警告诉记者,对于一线民警来说,更要注意执法中的一言一行,“甭管一年干了多少好事,一旦被投诉成了,就什么都白搭。”

北京市公安局介绍,市民通过“110”投诉外,“平安北京”微博平台也可接受市民投诉,目前市公安局共有八大渠道可以接受社会监督。

现场

局长迟到致歉接受监督

“首先我要表示歉意,因为我的原因迟到了,导致大会也迟开了几分钟,我主动接受监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刚一开口,就向会场内1000多参会市民、民警道歉。

北京市公安局的大会原定14时准时开始,14时03分,主席台上还是没有领导落座,延迟6分钟后,大会正式开始。傅政华以此为例向与会的公安干警说,工作上一点疏忽就可能被群众发现,不要怕被监督,反而要把社会监督看成是提升素质和战斗力的帮助。

链接

投诉警察八大渠道

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人民来访接待室”、“局长信箱”、“政法民声热线”、“首都之窗政风行风热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110投诉”、“平安北京网络关系平台”八大渠道。

(本文来源:新京报作者: 郭超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