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家庄-太原动车组延伸至银川

时间:2012-03-06 13:40:25 来源:宁夏日报 点击:0

本报北京电(记者王建宏)2011年银川火车站在繁忙的暑期运输期间日均发送1.2万人次,已接近银川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次的运能上限,发往热门城市方向的列车尤其如此。王儒贵代表建议,北京-石家庄-太原动车组延伸至银川。

王儒贵代表说,目前,银川火车站共有开往北京、上海、西安、郑州、广州、西宁等方面的列车14对、28列,年铁路客运量已突破300万人次。北京和西宁方向的卧铺票源非常紧张,高峰期间常常出现无票可购的局面,其他如到广州、郑州方向的列车也出现部分地段票源紧张的情况。这种现象已持续了数年,开始影响到银川市的招商引资和商务旅游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银川市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改善投资环境,促进银川经济可持续发展。建议铁道部将北京-石家庄-太原动车组延伸至银川市,以缓解银川居民出行“一票难求”的现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