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高校校园开放日活动4月陆续举行

时间:2012-03-25 20:30:33 来源:《北京考试报》 点击:0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据不完全统计,4月起,本市有近30场校园开放日活动和高招联合咨询会陆续举行。有关专家建议,校园开放日和高招联合咨询会是高招咨询重要渠道之一,考生要结合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参加。

最早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的是3所单独招收小语种专业的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园开放日活动均在4月7日举行。北外校园开放日活动除了接受考生咨询小语种专业招生政策外,各院系还将为考生及家长解答相关学科、专业、在校培养等问题,上午还举行北京地区小语种口试和面试。

4月起,还有近20所院校也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这些院校既有清华大学等部委高校,也有北京联合大学等市属院校,还有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等独立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等部分高职院校也将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此外,今年规模最大的一场联合咨询会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大兴校区举行,时间为4月14日,届时将有近百所国内知名高校参加本次活动。除在京高校外,还有京外的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和山东建筑大学等一些国内建筑类高校参加。

北外招办主任许晔介绍,高校校园开放日活动一般安排在周末举行。有些高校的校园开放日活动时间安排在同一天,家长要根据孩子具体情况,有选择地参加。4月份,高三生“一模”成绩也已公布,考生要结合自己“一模”及平时成绩,选择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记者 邱乾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