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非京籍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需网上预申请

时间:2012-08-28 22:27:07 来源:新华网 点击:0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卢国强)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28日介绍,非北京市户籍人员在京办理出入境证件时,网上预申请通过审核后可根据自身情况网上预约现场办理时间及地点,有效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负责人介绍,为了避免因申请人数众多导致排队等候等情况,9月1日起,非京籍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时,需先到北京市公安局网站(www.bjgaj.gov.cn)“出入境办事大厅”和“首都之窗”网站(www.beijing.gov.cn)“出入境服务大厅”进行预申请(应邀赴台除外),警方将对申请人的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初步审核,申请人在递交申请48小时后可登录网站查询结果。

预申请通过后,申请人可根据自身情况,网上预约地点和时间办理出入境证件并获取预受理号码。本人持网上预受理号码、有效的身份证明、申请表和申请材料于预约时间到预约好的受理大厅以及受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据介绍,非北京市户籍在京就业人员是指在北京工作且连续缴纳一年以上社会保险(须缴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险五类保险,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连续往前推算不短于12个月,不能断缴、补缴)的外省市户籍人员,在申请出入境证件时,需持本人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签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暂住地派出所签发的北京暂住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非北京市户籍在京高等院校在读大学生申请出入境证件时需持本人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就读院校出具的在校证明。

警方提醒,初步审核结果30日有效,申请人应及时进行预约。此外,如申请人因故未能按照预约的时间、地点办理相关手续,须凭借预受理号码重新在网上进行预约。

--
--